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用数字“砖块”搭建数据中心

用数字“砖块”搭建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模块化数据中心(MDC)带来了全新的可管理性和效率,通过容量扩展可以满足传统数据中心的需求,因此模块化数据中心已经逐渐成为满足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最稳定和长期的解决方案。

来源:ZDNet编译 2008年8月7日

关键字: Blackbox IBM MDC 模块化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可扩展性的数据中心逐渐流行起来,尤其是在中小企业市场领域,因为这些用户不愿意将大笔的资金投入在大型数据中心上。

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以及业务对软件应用和数据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我们对数据中心的依赖也越来越强烈。有关高昂的投资和运作成本来创建一座传统的数据中心已经不再在是企业理想之选。模块化数据中心(MDC)带来了全新的可管理性和效率,通过容量扩展可以满足传统数据中心的需求,因此模块化数据中心已经逐渐成为满足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最稳定和长期的解决方案。

现在企业存储的数据量成指数级增长,因此他们在数据中心上的开支也相应猛涨。随着企业机构配置更多的服务器和存储设备来满足数据存储日益增长的需求,能耗需求和成本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目前企业机构极力想在节约成本和确保环境弹性两者之间取得一个平衡点。大多数数据中心的使用时间在10年到15年之间,反复修改的法律法规更强调了弹性需求。CIO们将选择创建可以托管更多设备、更大自由空间以及更具弹性的新型数据中心。

IBM平台业务副总裁Jyoti Satyanathan表示:“作为绿色创新工程的一部分,我们推出了可扩展性模块化数据中心(Scalable Modular Data Centers)。这套解决方案让用户可以在短时间内创建一个更具功能性、定制化、可扩展性的数据中心,其成本要远远低于传统的升降地板数据中心,几乎可以在现在的任何工作环境中安装配置。预装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在500-1000平方英尺面积内提供了电力供应、服务器、存储设备和架构,另外还有电力供应、制冷和管理架构。”

现在企业机构对数据中心能源和空间限制等问题倍感头疼,现有的解决方案显然无法满足Web 2.0的需求。模块化数据中心一起高密度和环保节能的设计给其他、大学以及政府机构带来了技术革新,同时实现了快速配置、低成本以及便捷的移动性。

谈到Sun的模块化数据中心,系统技术应用负责人Karthik Ramarao表示:“Sun的模块化数据中心Project Blackbox(黑盒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赢得了那些等待这种突破性解决方案的用户的青睐。它旨在满足那些空间、能源和冷却都非常有限的用户的需求,让用户看到了未来高速、高成本效率的数据中心配置的发展趋势。”

从另一方面来看,惠普的新数据中心转换解决方案集合了一系列包括硬件、软件和服务的集成解决方案,旨在帮助CIO们将数据中心、能源效率、自动化、虚拟化、整合和业务连续性等难题变成他们的竞争优势。惠普设计针对任何类型和规模的数据中心。惠普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所涉及的范围从机架到成本上千的数据中心。我么可扩展性和模块化的理念被应用到用户数据中心和我们自己的数据中心内部。”

符合企业目标

企业有很多采用模块化数据中心的理由,其中以中小企业采用居多。模块化数据中心的成本效率使其成为中小企业扩展关键应用的可行选择之一。

一个模块化数据中心通常可以在8到12周内安装完成,这个时间相比传统数据中心来说缩短了不少。除此之外,一个涉及精密的模块化数据中心可以扩展到原始容量的几倍之多,而不会对现有的功能性或者设计带来任何影响。带有节能特点的组件设计是模块化数据中心的重要特点之一。最近发布的一些模块化数据中心设计甚至可以根据业务需求从一个站点物理转移到另一个站点。

谈到企业模块化数据中心的需求,分析师Anu David表示:“在企业安装数据中心之前必须具备几个先决条件。现在美国国内一座新数据中心通常拥有大约1000台机架、占地30000平方英尺、需要1000万瓦功率来支持计算架构。然而,模块化数据中心的需求就没有这些传统数据中心的需求高。一个模块化数据中心的占地面积大约在200-5000平方英尺之间。IBM Modular Data Centers能够节能达50%。其他例如使用一个或者更多不间断电力供应备份、空调设备和冷却设备的需求也都相对较低。”

Ramarao还表示:“Sun Modular Data Center适用于那些数据中心空间已满、需要马上扩容的用户,以及那些在全球范围内的任何地方配置自己的IT基础架构的用户。”

适当的系统计划可以让用户最大程度上从采用模块化数据中心受益。决定模块的划分需要对系统需求进行全面了解。如何在最短的宕机时间内轻松完成升级以及关键组件之间如何分离等问题将对决策起到影响作用。一个理想的模块化数据中心还应该具备一个简单、易于掌握的结构,这样用户很容易对系统进行维护,而且技术升级的灵活性也更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