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un向减灾中心捐赠模块化数据中心 助提高综合减灾能力

Sun向减灾中心捐赠模块化数据中心 助提高综合减灾能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Sun Microsystems公司举行仪式,向中国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捐赠一台模块化数据中心Sun MD D20(俗称“黑盒Blackbox”),以帮助中国政府实现利用最新技术手段、打造世界一流卫星减灾应用系统,从而有效提高国家综合减灾、抗灾能力的重大目标。

来源:ZDNet 2008年11月19日

关键字: 模块化数据中心 MD 服务器 数据中心 模块化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Sun Microsystems公司举行仪式,向中国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捐赠一台模块化数据中心Sun MD D20(俗称“黑盒Blackbox”),以帮助中国政府实现利用最新技术手段、打造世界一流卫星减灾应用系统,从而有效提高国家综合减灾、抗灾能力的重大目标。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先生和在北京访问的Sun公司董事会主席Scott McNealy先生、Sun大中华区总裁连智浩先生等双方高层出席了捐赠仪式。民政部救灾司司长兼国家减灾中心主任邹铭先生和和Sun公司中国区总经理薛耀焜先生代表双方在捐赠协议上签字。

Sun向减灾中心捐赠模块化数据中心 助提高综合减灾能力

Sun MD D20是全球第一款模块化数据中心。本次捐赠的Sun模块化数据中心提供了一个高密度、高能效且能够快速部署的解决方案,以满足数据中心扩展和可移动的特别需求。

Sun模块化数据中心将主要应用于环境与灾害监测预报小卫星星座遥感数据、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社会经济数据、辅助专题数据、灾情数据、备灾数据、减灾应用专题产品等数据与产品的备份存储与管理。同时,国家减灾中心也计划将来在第一线部署Sun模块化数据中心以应对重大灾害的发生,为一线抗灾指挥中心决策工作提供相应的数据中心平台支持。

Sun向减灾中心捐赠模块化数据中心 助提高综合减灾能力

 “此次Sun向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捐赠了其业界领先的模块化数据中心,表现出了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真诚善意,实践了一个领导厂商对企业社会责任做出的承诺。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先生说:“一直以来,国家高度重视减灾抗灾工作,因为它意义重大,与广大人民的生命财产息息相连。在国家减灾系统建设中,特别是在卫星减灾系统的建设中,我们特别强调科学化、先进化,高度重视将适用的、最新的信息技术用于这一系统的建设,以便其在关键时刻能更好地发挥作用。Sun公司捐助的模块化数据中心,汇集了多项独特和业界领先的技术。我们期待它能迅速融入我们正在加速建设的减灾系统平台,并发挥及时和积极的作用。”

国家减灾中心自2002年4月正式成立,承担了中国减灾救灾信息交流、技术支持、政策咨询、人员培训和基础研究等职能。作为中国政府对各类自然灾害进行信息服务和辅助决策的专业机构,国家减灾中心通过灾害信息的收集与分析、灾害现场的紧急救援和灾情的快速评估,借助卫星遥感等先进技术手段,进行灾害分析和科学研究,为灾害管理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为中国的综合减灾事业提供技术支持。

在国家减灾中心,卫星遥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通过卫星遥感获取灾害数据呈海量增长的形式,因此国家减灾中心正在建设环境与灾害监测预报小卫星星座减灾应用系统,建成后每天将提供超过数百GB以上的数据增长量。Sun捐助的模块化数据中心将成为这一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保证减灾应用系统高可靠性、安全性和7X24小时不间断工作的需求。

Sun公司董事会主席Scott McNealy先生表示,“在四川汶川地震后,作为中国政府和人民真诚的朋友,Sun公司决定开展实质性的援助行动。早在今年6月,Sun公司就表示愿意捐赠一套模块化数据中心MD D20,以期为中国政府的救灾和减灾努力作出积极贡献。Sun MD D20汇聚了多项领先技术,是世界上第一台模块化数据中心,不但可以容纳强大的计算能力,还具有高度的可移动性。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象这样的最新的、领先的IT技术能被迅速部署在中国的国家减灾系统中,并能充分发挥作用,从而令中国的人民能得到更好的保护。”

这是Sun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捐赠模块化数据中心产品,同时也是继今年5月下旬Sun公司大中华区两岸三地员工为汶川地震重建捐款超过100万元的救灾行动之后,Sun坚持不懈履行社会责任的又一次体现。自198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Sun公司通过阳光教育(慈善)基金计划捐助修建了四川等地区多所阳光希望小学,近3000名儿童因此改善了学习环境。

Sun模块化数据中心于2007年推出,最初叫做“黑盒计划”。作为全球第一款虚拟化的数据中心,它颠覆了传统数据中心应用体验。Sun公司全面利用业界领先的创新、网络计算基础设施和高性能计算专家力量,以创新的突破方式,将计算、存储和网络基础功能集成于一个配有一流散热、监控和功率分配系统的20 英尺长的标准集装箱中。其最大的特点是易于部署,因而被广泛应用于应急、救灾、野外等环境中。此外还可帮助各行业用户满足数据中心扩展、移植、快速部署等方面的需要。Sun模块化数据中心是绿色计算的典范,除了以更少的电力实现更多的计算性能和冷却系统耗电更少外,Sun 还可回收模块化数据中心盒体及其系统以进行升级、重复利用、循环使用或专门处理,从而扩展其在电子废物和危险材料处理市场的领先地位,将数据中心的环保和绿色水平提高到了一个全新高度。自问世以来,Sun 模块化数据中心已经广泛应用于传输、大学、医疗、公共事业、科学计算、电信运营商等各个领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