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华为召开亚太数据中心技术峰会,模块化数据中心建设将成为主流趋势

华为召开亚太数据中心技术峰会,模块化数据中心建设将成为主流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6年2月1日,华为在香港尖沙咀洲际酒店主办亚太数据中心技术峰会,包括腾讯、IHS咨询机构、建设银行、香港SUNeVision、新加坡Keppel、印尼Elitery等公司和机构的资深数据中心运作人员参与本次峰会。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2月2日

关键字: 华为 模块化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6年2月1日,华为在香港尖沙咀洲际酒店主办亚太数据中心技术峰会,包括腾讯、IHS咨询机构、建设银行、香港SUNeVision、新加坡Keppel、印尼Elitery等公司和机构的资深数据中心运作人员参与本次峰会,围绕亚太地区数据中心目前建设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话题共同探讨。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亚太地区成为全球数据中心业务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根据IHS咨询公司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业务总监Jason dePreaux在会上的分享,亚太数据中心整体市场规模、尤其是UPS市场在过去十年间呈周期性稳定增长,整体市场规模已超越北美和EMEA地区(欧洲,中东,非洲)。同时,土地资源紧张、建设工期紧张、人力成本高、信息安全和可靠性要求等问题,成为该地区建设数据中心需要面对的主要困难。腾讯数据中心技术发展中心总监朱华提出,未来数据中心的架构将越来越简单,模块化的建设理念将成为发展趋势,另外free cooling技术、自动化运维也是核心竞争力之所在。

华为中东地区部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销售部副总裁Sanjay Kumar Sainani从资源利用最大化的角度解读了如何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建设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面对有限的空间、时间、能源等资源限制,华为新一代的模块化数据中心建设周期短,部署灵活,可扩容性及节能效果俱佳;此外,模块化UPS的应用已逐渐成为业界趋势,高效率供电系统、动态容量部署及扩容能力,是未来数据中心业务发展的可靠解决方案。

作为亚洲数据中心选址最热门的选择,香港SUNeVision 公司技术总监Lewis Chan在会上详细介绍将军澳(“ TKO”)工业区数据中心的建设经验,分享如何利用已有的工业建筑来满足数据中心的需求。此外,中国建设银行广东梅州支行运行管理经理赵京、新加坡Keppel公司总经理 Thomas Pang、印尼Elitery公司首席执行官Suryakusuma以专业的数据中心设计和运营的角度,分析本地的数据中心发展情况和需求。


华为召开亚太数据中心技术峰会,模块化数据中心建设将成为主流趋势华为企业BG 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部CTO梁永健演讲

华为企业BG 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部CTO梁永健在会上表示,“随着ICT行业的迅猛发展,数据中心已经从支持业务运作的支撑工具逐渐演变成为帮助企业盈利的重要生产系统。华为近年持续投入数据中心领域,依据客户需求持续加大产品研发方面的投入,帮助全球广大用户打造各种高性能数据中心。”据ICTresearch、赛迪顾问等分析机构数据显示,华为模块化数据中心、模块化UPS市场份额在中国市场位列第一。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完美匹配其建设模式,助力企业数据业务迅速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