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私有云计算为何能够异军突起?

私有云计算为何能够异军突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技术的发展虽然还处于起步阶段,但稳定的增长使其成为中端市场企业IT的一个重要成员,并且开始衍生出更多定制化设计的架构。

来源:ZDNet编译【原创】 2008年11月6日

关键字: VDI 公共云 私有云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云计算技术的发展虽然还处于起步阶段,但稳定的增长使其成为中端市场企业IT的一个重要成员,并且开始衍生出更多定制化设计的架构。

云计算是基于用户付费的方式通过网格从一个数据中心向成百上千名用户提供计算能力、数据存储或者应用。例如,Amazon EC2、Google Apps以及Salesforce.com等提供的在线服务,这些常见的云服务被称之为“公共云”,因为任何企业或者个人都可以订购使用。

私有云计算是这个主流之外的一个新尝试,它的规模更小,有些像在防火墙内提供了类似服务的IT系统,不过却是向封闭的内部网络提供的。这个网络中可能包括企业或者部门机构、作为业务合作伙伴的其他企业、原始资料提供商、经销商、生产链实体以及该企业的上属母公司。

显然,由于其特殊的性质,私有云中的安全性更高,而这也正式不少企业打算架构自己私有云体系的最主要原因。

戴尔提供的私有云架构

最近在旧金山召开的Dreamforce大会上,戴尔美国地区总裁Paul Bell表示,私有云计算已经被戴尔提上了日程,而且他们发现不少用户已经开始在这方面进行投资。

Bell表示:“当然,这些潜在的私有云企业用户是我们的主要目标。我们与Rackspace等支持小型业务的厂商合作向用户提供这种托管服务。我们预计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创建属于他们自己的云系统、。”

作为将所有这些集成到一起的主流硬件提供商,戴尔打算从多个方面着手。Bell表示:“有一种情况是,我们可能会与Citrix或者VMware合作开发私有云计算项目——我认为目前我们拥有VMware公司1/3的硬件业务——在服务器虚拟化市场。”

他说:“未来越来越多的用户将采用VDI(虚拟桌面架构)这样的技术,这让他们可以实现客户虚拟化。”

VDI是一种服务器集中型的计算模式,它借鉴了传统的瘦客户模式,但是设计目的是为了最大程度上受益于系统管理者和终端用户:能够在数据中心托管和集中化管理桌面虚拟机,同时为终端用户提供了完整的PC桌面体验。

Bell表示:“这让我们想起来三四年前的服务器虚拟化。那个时候人们测试服务器虚拟化、研究服务器虚拟化,但并没有投入生产。现在它正在以快速的步伐迈向主流。”

用于私有云计算的VDI似乎正在朝着相同的方向发展。然而,与之不同的客户虚拟化技术似乎仍然处于一种分散的状态。

Bell表示:“有很多种实现方法,所有我们正在对我们的咨询功能进行扩展,帮助用户决定如何利用云技术。这其中有很多问题,例如,后端服务器、网路问题以及用户应该使用哪种设备等等。毫无疑问,从安全角度来将,私有计算对我们的用户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