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思科服务器是杰作还是无奈之举?

思科服务器是杰作还是无奈之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思科公司宣布推出服务器的消息一经传出,解决方案提供商们反响不一,它们在观望这个网络业巨头的举动对整个数据中心市场有何影响。

来源:IT168 2009年2月3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思科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思科开辟了新天地:它将推出服务器产品线,把矛头直指亦敌亦友的惠普、IBM和戴尔。虽然这次产品扩展有望为思科及合作伙伴带来新的机遇,但一些人表示这个网络业巨头做出这次举动是迫于客户对自己越来越冷淡的现实。

  近日思科公司宣布推出服务器的消息一经传出,解决方案提供商们反响不一,它们在观望这个网络业巨头的举动对整个数据中心市场有何影响。

  多年来,思科主导着数据网络市场,每年赚到的收入高达近400亿美元,大部分来自路由器和交换机业务。然而最近,虚拟化技术搅活了原本一汪死水的市场,并且为思科和虚拟化技术先驱VMware等公司打开了新的渠道,为众多公司的数据中心勾勒了一幅全新的远景。

  听到思科扩展其数据中心产品系列的计划,思科金牌合作伙伴Dimension Data公司的性能优化和数据中心网络部门主管Gary Middleton很激动。他说,思科已经拥有很有吸引力的数据中心产品线,增添服务器硬件将大大增强其解决方案对其客户的吸引力。

  Middleton说:“思科旨在从这个领域夺取尽可能大的地盘,对此我不觉得吃惊。”

  思科公司运营主管Denny Trevett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展望未来,虚拟化是思科战略的关键;这个网络业巨头制订了“积极大胆的计划”,以便客户加大在数据中心技术方面的投入,包括广域网、无线网络和安全。

  他说:“虚拟化让许多公司可以从已有的基础架构和投资中获得极高的投资回报率,”还可以成为连接数据中心、广域网、无线技术和安全的技术纽带。

  解决方案提供商Torrey Point公司既与思科合作,又与Juniper Networks合作。这家公司的首席财务官Steve Fazio表示,思科正在抓住虚拟化市场迅猛发展的大好形势,希望在数据中心领域取得更大的进展。在这个领域,众多客户期望把数据中心作为统一实体来管理。在数据中心里,虚拟化是解决方案提供商们为自己的客户提高效率、削减硬件和人员成本的一个主要工具。

  但是思科的服务器会不会为这家厂商赢得更庞大的客户群和更庞大的市场份额,这还是个未知数。Fazio表示,甚至在思科宣布之前,客户们已经在要求获得其他厂商提供的解决方案,逐渐远离思科。

  Fazio说:“来自《财富》100强公司这一块的需求急剧增长,之前Juniper从未见到过这一幕。”他表示,虽然成本是最终用户考虑使用其他解决方案的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还是越来越多的用户向开放标准的网络和数据中心技术迁移,因为这些技术让诸多厂商的产品能够无缝协同运行。

  Fazio说:“眼下经济形势糟透了,市场已经变得极其大众化,价格压力开始起作用。思科认识到,眼下自己必须对网络设备进行升级,那样才能让客户弃用原来的基础架构、继续前行。”

  对最终用户而言,要求使用一家厂商的专有系统这种压力没有起到太大作用。Fazio表示,许多客户希望通过改用与厂商中立的协议,能够兼容来自任何网络厂商(包括北电网络、阿尔卡特、Juniper和思科)的解决方案,从而节省费用、增强功能。

  Fazio说:“思科没有向开放标准迁移,而是远离开放标准、试图把竞争厂商的产品拒之门外。”他认为,虽然这样一来,思科有效地保护了自己的品牌以及作为网络市场领头羊的地位,但是可能会在众多公司的上层管理人员当中引起问题。

  Fazio说:“对首席财务官而言,他们并不觉得‘统一采用思科产品’能够提供任何价格保护;对首席技术官和首席信息官而言,他们觉得这种专有机制无异于思科在告诉自己该如何运行业务、如何开发基础架构。”虽然在某些情况下这可以简化采购、运营和管理,但Fazio表示,Torrey Point公司的许多客户在向其他厂商的解决方案转移。

  他说:“我们看到像Juniper这些支持开放标准的厂商备受广大用户的欢迎,他们并没有在告诉客户该如何设计网络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