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OpenStack主席:让OpenStack无处不在

OpenStack主席:让OpenStack无处不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penStack基金会有一个明确的使命,就是要把开源OpenStack建成一个无处不在、部署简单、具有高扩展性、能同时满足公有云和私有云提供商所有需求的云平台。”在OpenStack Summit 2013大会前夕计算机世界记者采访了OpenStack基金会主席Alan Clack。

来源:计世网 2013年11月13日

关键字: OpenStack 云平台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3日 新闻消息:“OpenStack基金会有一个明确的使命,就是要把开源OpenStack建成一个无处不在、部署简单、具有高扩展性、能同时满足公有云和私有云提供商所有需求的云平台。”在OpenStack Summit 2013大会前夕计算机世界记者采访了OpenStack基金会主席Alan Clack。 

由于OpenStack目前非常受欢迎,再加上OpenStack Summit 2013大会开会在即,让这位OpenStack组织的负责人日程安排非常紧张。比如,这天在早上8点接受记者采访之后,他要与中国开源云联盟进行交流,晚上要参加开源社区成员和OpenStack爱好者参加的讲座,第二天一早还要与OpenStack组织北京用户组见面,接下来还要与华为、曙光等公司进行交流。

OpenStack主席:让OpenStack无处不在OpenStack基金会主席、SUSE公司行业创新、新兴标准和开源总监Alan Clack

对如此繁忙的工作日程,Alan Clack表示他已经很习惯了。作为时下最为流行的开源云平台,OpenStack吸引了众多厂商关注,其中包括IBM、惠普、戴尔、英特尔、思科、 Suse、红帽都是其会员以及中国的华为。目前OpenStack组织共拥有150多家的成员公司或者企业,已经在全球57个国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这对 于一个2010年才成立的开源组织而言的确是一份非常好的成绩单。作为这个正在得到认可、年轻项目的负责人,Alan Clack日程繁忙也在情理之中。实际上,Alan Clack还有一个身份是SUSE公司行业创新、新兴标准和开源总监,这让Alan Clack的工作安排更为紧张。

“OpenStack确实是一个比较年轻的项目,但我们发现对这个项目刚兴趣的人比我们预想的人数要多,所以我们成长也非常快。”Alan Clack介绍说。

根据OpenStack今年4月份进行了一次用户调查,OpenStack已经在全球的各个地方得到广泛的使用,它使用的范围包括共有云和企业内部的私有云,所使用的环境有电子商务、研发、金融机构、中小企业、政府以及企业当中的IT部门。“看到这份调查结果,我们才发现OpenStack居然可以在这么广泛的环境,在这么不同的领域都得到广泛的使用,我们自己都觉得有点惊讶。从这么广泛的应用也可以看出,OpenStack在商业上的成熟度不是很高的看法并不准确。”Alan Clack说。

该用户调查显示,用户认可OpenStack的原因主要有三个:首先,OpenStack拥有一个开放的平台,它的开源属性决定了其代码是随时可得,并且在社区推动下不断创新;其次,用户和开发人员可以深度参与到OpenStack项目中,用户可以充分掌控自己的命运,而没有被厂商锁定的风险;其三,越来越成熟的产业链,现在用户可以获得相关技术支持越来越容易。

据悉,目前OpenStack组织的工作重心一方面是推动用户社区的建立,每隔6个月推出新一代的产品,10月中旬OpenStack刚刚发布了第8个版本OpenStackHavana软件今天发布了其第8个版本,其新版本拥有近400个新功能支持软件开发以及数据和应用基础架构管理。OpenStack组织的另一项工作是完善OpenStack产业链,鼓励和支持更多像Alan Clack所在的SUSE等厂商参与。

实际上,产业链的完整已经成为OpenStack收到用户认可的重要一环。比如,SUSE不久前就刚刚发布了SUSE Cloud 2.0,这是基于OpenStack的Grizzly这个产品的。“我认为SUSE的贡献是把OpenStack与我们的开源软件结合了起来,使我们的客户能够很好地管理他们的私有云和公共云。”他说。

OpenStack主席:让OpenStack无处不在SUSE公司在日前举行的OpenStack Summit 2013上的展台

作为SUSE高管的Alan Clack显然对SUSE在这方面的工作非常了解。Alan Clack认为,SUSE可以充分利用其竞争优势,包括其20多年的开源从业经验,帮助OpenStack的落地和推广。

“SUSE还有一个非常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这些合作方不仅仅是软件的合作方,还有硬件的合作方,以及很多的ISV,这些让我们的企业客户可以创造一整套完整的解决方案来满足客户的需求。从而推动更多地的Openstack项目顺利落地。”Alan Clack表示,Openstack的成长离不开众多类似SUSE这样的合作伙伴的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