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节省购买成本75%?!思科ACI做得到

节省购买成本75%?!思科ACI做得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在融合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方面一直颇有成效,为了回应软件定义网络,思科尝试推出类似应用程序的产品系列。本周三,思科发布了一个新架构产品,名为“以应用为中心的基础设施”(ACI,Application Centric Infrastructure),旨在结合硬件和软件。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1月13日

关键字: 思科 ACI Insieme APIC Nexus NX-O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3日 编译:本周三,思科发布了一个新架构产品,名为“以应用为中心的基础设施”(ACI,Application Centric Infrastructure),旨在结合硬件和软件。思科此举可谓打出王牌,向软件定义网络提出挑战。同时,若收购条件符合,思科还将以8.63亿美元的最高价格收购其原本并不持有的Insieme Networks 15%的股份。

该网络巨头的这项举动旨在融合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基础设施的管理,提高二者对应用程序开发的响应程度。同时,ACI的推出也是目前为止思科对软件定义网络最为明确的一次回应。从许多方面来看,ACI都是思科为巩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而在统一计算系统硬件方面所做努力的一个产物。

此前,VMware曾推出一个概念,即网络资源将同服务器市场一样被虚拟化。在VMware于去年收购Nicira公司之后,软件定义网络的兼并和收购步伐加快了。然而,思科认为软件定义网络价格昂贵,不仅没有规模还会衍生出管理方面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思科的情况:

思科发布ACI 节省购买成本75%

此外,思科还对购买使用ACI基础设施所要花费的总成本进行了统计。

思科发布ACI 节省购买成本75%

Insieme公司(现隶属于思科)高级主管Frank D’Agostino表示:“SDN的属性将与基础设施相结合,这样用户就可以专注于应用程序,无需再花时间进行各种网络的连接工作。”

ACI的产品规划实施已延伸至2014年,其中也包括对一系列硬件和软件的更新工作。

同时,思科也已经为ACI定制了一个广泛的生态系统方案,并将大多数大牌企业供应商纳入规划计划,其中包括VMware、NetApp、EMC、思杰、BMC、红帽、微软、IBM和SAP等。思科的主要目的是通过ACI将计算、网络、存储、应用和安全统一成一个实体,并且向竞争对手开放使他们也成为思科的合作伙伴。

不过这里值得注意的是,有一家网络巨头并不在思科API的阵营队列中,这家公司就是惠普。惠普首席技术官Dave Larson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思科ACI的目的在于将其客户牢牢锁定在其产品架构中,并努力打造成为一个“硬件定义的替代产品”。

据思科介绍,与硬件交换机和软件定义网络相比,ACI可以节省高达75%的购买总成本。思科表示其应用程序部署时间更快、可对策略进行集中管理、开放协议、支持API和各项标准。

简单说来,ACI包括三个组成部分,每个部分都涉及到思科的核心产品。这些组件包括:

  • 思科的应用策略基础架构控制器(APIC, Application Policy Infrastructure Controller);
  • 思科的Nexus 9000交换机系列,该产品系列大多数最低标价为75,000美元。
  • 思科NX-OS操作系统增强版。

思科发布ACI 节省购买成本75%

思科发布ACI 节省购买成本75%

ACI是以思科的Nexus 9000为基础搭建的,这并不令人感到惊讶。思科计划通过推出NX-OS升级来创建并完成ACI模式。思科的方案是采用ACI构件和基础设施作为一个集成的数据中心系统,该系统可通过开放的API和OpenStack扩展,对虚拟及物理基础设施进行扩展和融合。此外,ACI还将通过微软的Hyper-V、红帽KVM和VMware vSphere等产品实现虚拟网络策略的自动化。

D’Agostino表示,ACI将全部对外开放,并向外公布不带软件开发工具包的API信息。

思科发布ACI 节省购买成本75%

思科还表示,其将选择部分企业参与调查或准备ACI的测试工作,其中包括阿里巴巴集团、Cerner公司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