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开源hypervisor会流行吗?

开源hypervisor会流行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开源hypervisor的部署范围仍然不大,虽然纯技术上的差距已经缩小了。原因是企业转向不同类型的hypervisor或仅仅出于削减成本的考虑。信任是重要的一方面,是否有别的因素阻碍了开源hypervisor进入数据中心?开源hypervisor是否有机会赶上VMware和Microsoft?

作者:出处TechTarget中国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9月24日

关键字: 开源 Hyperviso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24日 : 开源hypervisor的部署范围仍然不大,虽然纯技术上的差距已经缩小了。原因是企业转向不同类型的hypervisor或仅仅出于削减成本的考虑。当然信任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但是否有别的因素阻碍了开源hypervisor进入数据中心?我们咨询了专家委员会的成员们:开源hypervisor是否有机会赶上VMware和Microsoft?

Maish Saidel-Keesing, Cisco Video Technologies Israel

开源软件通常被看做是商业产品的威胁。虽然总有一些人依靠开源软件生存着,我不认为它最终会成为企业级环境中的主流软件。对于大型业务的IT管理员而言,假设在周七早上3点钟发生故障时,对于谁是值得信任并能够解决问题的人存有疑问。

我们以OpenStack为例。OpenStack是开源的,由社区推动升级和维护。该社区的引入是非常棒的,这是它最主要的优势,同时也是最大的负担。如果您遭遇严重问题,没有直接的单一窗口可以联系。您可以到论坛寻求帮助,但是只能祈祷有人可以帮到你。

您可以电话求助吗?在系统宕机时您能找到在那话那头可以提供帮助的人吗?对于多数开源软件,答案都是否。当然也有一些公司(如红帽公司)致力于解决这方面 问题,他们意识到当依赖这些软件的客户发生严重问题时需要寻找帮助。红帽提供了开源的软件,但是更为重要的是提供了对该软件的支持——但支持费用并不便 宜。当然,他们不是唯一的,也有很多商业产品也支持OpenStack。

那么问题在于,开源软件有能力和VMware及Microsoft这样的商业产品竞争吗?这取决于企业决定采取什么样的方式生存。

个人认为,对于任何卓越的公司而言,这种生存方式是高风险的。这就类似于仅仅从某个主流厂商购买了标准服务器、企业级存储阵列和网络设备的企业一样,他们也需要企业级hypervisor的支持。

我当然无法信任一个把数据库运行于Fedora或CentOS系统之上的银行。请使用一些提供可信任的支持和服务的产品。越来越多的公司可能会开始提供对开源软件的支持,但他们永远无法获得VMware和Microsoft所控制的市场份额。

Jack Kaiser, Focus Technology Solutions

虚拟化还可以通过投资回报或整体拥有成本的模式来销售,相比其它,如操作系统等开源软件而言,使用开源hypervisor的优势并不明显。VMware和Microsoft在一定程度上提供了高级功能和管理能力,要优于开源虚拟化产品。

或许VMware最重要的优势在于拥有的支持团队。假设您负责管理企业的IT部门,我想您不会希望引起争端,只是告诉老板为了节省有限的费用,把系统架构搭建在开源软件上,然后依赖社区在服务器宕机时提供支持。不值得这么冒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