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Twitter开源Summingbird 无缝整合流处理与批处理

Twitter开源Summingbird 无缝整合流处理与批处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Twitter 发布开源新工具Summingbird,目标无缝整合流处理与批处理,以及原生化编程语言。虽然流处理与批处理是大数据发展的两个极端。随着需求的变化,用户需要从二者之间转换获得数据,而Summingbird就旨在减少转换的开销。

作者:仲浩 来源:CSDN 2013年9月6日

关键字: Summingbird Twitter 开源 云计算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06日 : 近日Twitter 发布开源新工具Summingbird,目标无缝整合流处理与批处理,以及原生化编程语言。虽然流处理与批处理是大数据发展的两个极端,流处理更注重于数据的实时分析,代表工具有Storm及S4。而批处理更注重于数据的长期挖掘,典型的工具则是从Google 三大论文上衍生的Hadoop。随着需求的变化,用户需要从二者之间转换获得数据,而Summingbird就旨在减少转换的开销。

开发背景

众所周知,Twitter的系统基本上完成了面向服务的架构转变,而众多服务对数据处理也有着不同的需求,从而无可避免的出现这种情况:类似Trending Topics及搜索服务在开始时有实时处理的需求,而数据的价值却需要经过最终的深度挖掘——批处理。这样减少转换时开销的重要性就显而易见了,Summingbird应运而生。

Twitter开源Summingbird 无缝整合流处理与批处理

相关简介

Twitter在9月3日开源了一个名为Summingbird的大数据处理系统,通过整合批处理与流处理来减少它们之间的转换开销。

从Twitter对Summingbird的介绍还得知,开发者可以使用非常接近原生的Scala或者Java 在Summingbird上执行MapReduce作业,下面着眼一个使用纯粹Scala编写的word-counting示例:

Twitter开源Summingbird 无缝整合流处理与批处理

而在Summingbird做word-counting则需要这样的代码

Twitter开源Summingbird 无缝整合流处理与批处理

不难看出他们有着相同的逻辑和近乎完全相同的代码,然而不同的是,你既可以使用Summingbird项目做“批处理”(Scalding),也可以使用它做“实时处理”(使用Storm);同时,你还可以使用两种模式的混合给应用程序带来无与伦比的容错性。

核心观念

Summingbird作业会产生两种类型的数据:流(stream)和快照(snapshot)。流包含了数据的所有历史,Store则是包含了系统在指定时间的快照。Summingbird核心通过众多组件实现:

  • Producer——Producer是Summingbird的数据流抽象,用以传递给特定Platform做MapReduce流编译。
  • Platform——Platform实例可以用于任何流MapReduce库的实现,Summingbird库包含了Platform对Storm、Scalding及内存处理的支持。
  • Source——Source代表了一个数据的源,每个系统都对数据源有自己的定义,比如Memory平台将Source[T]定义为任何TraversableOnce[T]。
  • Store——Store是Summingbird中流MapReduce进行“reduce”操作的场所,Store包含了所有键对应值聚合的快照。
  • Sink——不同于Store,Sink允许你形成一个体现Producer值的非聚合流,sink是流而不是快照。
  • Service——Service允许用户在Producer流中当前值上执行“lookup join”或者是“leftJoin”,被连接的值可以是来自另一个Store的快照,也可以是另一个Sink的流,甚至来自一些其它的异步功能。
  • Plan—— Plan由Platform调用 platform.plan(producer)产生,作为MapReduce流的最终实现。对于Storm来说,Plan就是个 StormTopology实例,用户可以通过Storm提供的方法执行。对于Memory平台来说,Plan就是个内存Stream,包含了被传递 Producer提供的输出内容。

详细内容请访问:Summingbird的核心概念

相关项目

Summingbird催生了大量的子项目,其中必须关注的有:

  • Algebird——Scala的抽象代数库,Algebird中的众多数据结构都经Monoid实现,让他们能更好的进行Summingbird聚合。
  • Bijection——Summingbird使用Bijection项目的Injection在不同客户端和执行平台间共享序列化。
  • Chill——Summingbird的Storm及Scalding平台都使用了Kryo库做序列化处理,Chill是对Kryo一个很好的补充,其中包括许多可用配置选项,并且提供了Storm、Scala、Hadoop的使用模型。Chill同样也在伯克利Amp实验室的Spark中使用。
  • Tormenta——Tormenta在Storm的Scheme及Spout接口上提供了类型安全层。
  • Storehaus——Summingbird客户端通过 Storehaus的异步键值储存特性实现,Storm平台利用了 Storehaus的MergeableStore特性,以达到一些常用后备存储的实时聚合,包括memcache及Redis。

未来计划

  • 支持更多的平台, Spark及 Akka“首当其冲”
  • Producer图层的可插式优化
  • 支持可过滤的数据源,比如 Parquet
  • 为Producer基元注入更高级的数学及机器学习代码
  • 通过相关项目,实现更多扩展
  • 通过公共数据源释放更多的教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