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省十亿? 学Facebook亲自打造服务器套件

省十亿? 学Facebook亲自打造服务器套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acebook表示在过去三年当中,公司凭借其数据中心硬件定制方案所节约下来的运营成本已经超过十亿美元。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1月30日

关键字: Facebook 服务器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30日 编译:Facebook表示在过去三年当中,公司凭借其数据中心硬件定制方案所节约下来的运营成本已经超过十亿美元。

节约十亿? 学Facebook亲自打造服务器套件

Facebook公司硬件工程副总裁Jay Parikh本周二指出:通过采用由广达电脑及纬颖科技所组装的设备,这家企业为自身节约了大量硬件使用开支。社交网络巨头同时也广泛采用精巧的服务器机房布局以及一系列开源软件——不过节约成本的关键在于该公司的服务器系统全部按订单制造,一举摆脱了由服务器厂商掌控一切的传统思路。

“在过去三年当中,我们的基础设施设计与对效率的高度关注帮助公司节约了超过十二亿美元的巨额成本,”Parikh在今天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举行的开放计算峰会上以主题演讲的形式作出说明。

这一数字源自“跨越整个堆栈的各个层面——包括数据中心、硬件以及软件”,一位Facebook公司发言人在通过邮件接受采访时解释道。结合背景资料来理解这一成本压缩的重要意义:Facebook公司2012年全球总营收为50亿美元,其纯利润则为5300万美元。

Facebook在数据中心内所使用的全部定制化系统都以文档形式在这家网络巨头发起的开放计算项目当中予以公开:在自由许可方针的支持下,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开放计算项目所提供的规范与图表资料。如此可观的成本节约效果无疑会促使大量企业投身于这项能够免费获取的技术中来。

就以微软公司为例,这家软件巨头今天已经证实参与到开放计算项目中来,并向其捐赠了两份服务器设计蓝图。根据微软方面的说明,这些定制化设备帮助微软将每台服务器的使用成本降低了四成,同时将能源消费缩减15%

尽管就目前来看,开放计算项目中所包含的设备往往只适用于大型数据中心运营商,例如RackspaceRiot Games、高盛、微软以及Facebook等,但已经有迹象表明已经有多家企业出于削减设备成本的目的努力将其引入小型IT环境。

最后,抛开一切无用组件的定制化网络设备也已经处于开发当中,这暗示着成本节约即将翻开新的篇章。如果Facebook取得进一步成果,企业很可能得以通过投资开放硬件的方式实际IT预算削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