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BM助美国防部研发自毁“VAPR”设备

IBM助美国防部研发自毁“VAPR”设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DARPA的VAPR项目利用监控传感器对广大区域进行地毯式搜索,同时又不必担心装备落入对方手中。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2月7日

关键字: IBM DARPA VAP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07日 编译:IBM已经拿下美国政府方面的一份合约,旨在打造一套能够根据指令加以销毁的临时性设备模型。

根据IBM这项新任务的性质,我们毫不意外地发现甲方正是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该部门于去年年初曾经公布了其自毁可编程资源(VAPR,Vanishing Programmable Resources)。

IBM将帮助DARPA研发自毁“VAPR”设备

该项目的具体思路是将VAPR设备作为一种新的临时性电子方案引入战场等特殊环境,从而解决现成商用电子产品耐用性过高并有可能成为敌方潜在情报来源的问题。

DARPA在其VAPR页面中阐述道:“自毁可编程资源(VAPR)计划的目的在于根据控制通过可触发方式为电子系统带来物理销毁功能。这些临时性电子产品应该具备可与现有商用电子设备相媲美的性能表现,但设备的耐用性可通过编程方式通过实时、触发以及/或者敏锐感知部署环境等途径进行调整”。

IBM拿下的这笔合约总价为340万美元,其中建议利用以无线电频率(RF,radio-frequency)为基础的触发装置来破坏设备上极薄的玻璃涂层——例如设备上的显示系统——进而将设备芯片彻底销毁。

“IBM计划利用高张力玻璃基板的独特性质来实现设备自毁效果,这是因为依靠推动力会减少侵入CMOS1控制芯片的硅与二氧化硅粉末量,”IBM方面解释称,“可以利用保险丝或者反应性金属层作为触发器以实现自毁功能启动,破坏点的数量最少为一个、位置在玻璃基板之上。设备通过外部射频信号的指引来启动自毁流程。IBM将探索各类方案以提高玻璃的碎裂效果,同时努力研究如何将这种破坏效果引入采用硅CMOS芯片的设备当中。”

DARPA认为,这类设备在军事领域的用途包括利用区域传感器进行大范围侦测、现场诊断、治疗以及战地健康状况监控等。

DARPA方面表示:“大范围分布式传感器网络能够在自然环境下分解(自然降解),从而在指定时段之内提供关键性数据、其后则自行销毁。此外,能够为生物体所吸收的设备(生物吸收)则能够完成持续性健康状况监控以及现场辅助治疗等任务”。

注解:

  1. CMOS(Complementary Metal Oxide Semiconductor),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常指保存计算机基本启动信息(如日期、时间、系统设置、配置信息等)的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