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惠普虚拟化环境服务管理解析

惠普虚拟化环境服务管理解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推出了一个虚拟化环境中端到端服务管理的管理方法,该方法包括四个方面:管理服务和基础设施、使用虚拟化智能工具、收集和维护基线性能数据、利用自动化将虚拟化引入运营流程。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8月10日

关键字: 惠普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0日 新闻消息: 随着数据中心不断扩张和日益复杂,虚拟化技术能大大优化基础架构的建设。在传统架构的硬件层上放一个虚拟软件层,在这个虚拟软件层上可以架构多个虚拟硬件层,把每一个虚拟硬件层当做传统架构中的硬件层,在这层之上依然可以架构操作系统、应用程序,这样就将一台服务器当成多个服务器了,虚拟化技术吸引了众多企业和IT部门的关注。本文,我们将主要介绍一下,惠普的虚拟化技术。

大多数业务用户对待共享服务器就像对待共享办公空间一样,虽然知道这样有好处,但实际上还是希望有自己的空间,首席财务官面对只有20%甚至更低的服务器平均利用率时,要求IT运营部门在购买之前充分利用已有的硬件设施,面对二者的要求,IT运营部门经理甚是为难,如何在不超预算的前提下达到足够的服务级别同时还能降低风险呢?

“将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并照看好这个篮子!”这也正是许多运营经理对虚拟化采取的方法。虚拟化技术通常由一些专家对部署进行规划,对结果进行监控并对出现的问题做出响应。他们采用专门的工具,按照自己建立的流程来发现问题,捕捉进一步整合的良机并采取相应行动,但在提高服务器效率时,运营经理有可能牺牲运行效率。同时,在努力确保对虚拟环境的控制时,IT运维人员实际上可能已经失去对于业务用户最重要的方面,即端到端服务交付的控制。

惠普推出了一个虚拟化环境中端到端服务管理的管理方法,解决了上述问题。该方法包括四个方面:管理服务和基础设施、使用虚拟化智能工具、收集和维护基线性能数据、利用自动化将虚拟化引入运营流程。

1.管理服务和基础设施

端到端服务管理可帮助IT确保在用户需要时能够及时提供业务服务,这主要包括三个要素:

(1)从用户角度自动发现并监控业务服务的可用性和性能;

(2)自动发现基础设施元素(网络链路、服务器、虚拟机等)并监控其运行状况和容量利用率;

(3)自动发现基础设施元素和业务服务之间的关系和依赖性。

2.使用虚拟化智能工具

虚拟化智能工具能够识别并适应虚拟化环境,能将物理服务器和虚拟服务器中的事件相关联,找出问题的实际根源和位置。

3.收集和维护基线性能数据

整合服务器时,服务器管理员必须在变更后立即验证结果,以便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通过持续的监视和性能数据的收集,管理员可以不断发现更多的整合良机。

4.利用自动化将虚拟化引入运营流程

自动化将有助于提高可靠性和效率,可以跨团队创建协调工作流的一系列预定义操作来引导操作员和专家等等功能,其中最主要的是,虚拟化智能工具必须使用自动化来跟踪虚拟化环境本身。

惠普虚拟化环境中端到端服务管理软件HP BSM

同时为了配合部署,惠普还推出了一款虚拟化环境中端到端服务管理软件HP BSM,HP业务服务管理 (BSM) 软件是惠普用于管理IT服务以及用于支持这些服务的基础设施的解决方案,经过增强和扩展而具有虚拟化智能,使IT部门能够将虚拟化服务器环境作为端到端服务管理的一部分加以管理,这款软件有如下几个特点:

(1)集成的模块化解决方案,能让您首先解决最紧迫的问题,随着解决方案的增加,每个组成部分都能融合到集成的综合解决方案中;

(2)全面的成套解决方案,HP BSM软件的业务可用性管理、自动化以及变更和配置管理的解决方案有助于IT运营部门提供所期望的业务成效。

虚拟实验室管理保证软件开发质量

再者,对于软件开发,质量保证(QA)非常重要,尽管有清晰的业务用例用于测试,但QA团队的压力仍然与日俱增。虚拟实验室管理的出台,实现了虚拟化对QA的承若,解决了上述问题。这个管理平台的特点是:

(1)企业应用程序生命周期管理的共同平台

利用虚拟实验室管理批平台,企业组织可以建立一个覆盖整个企业范围的共同的集中化测试平台,有助于解决不同测试先祖各自储藏无资源问题。

(2)自助QA并保持技术控制

虚拟实验室管理平台有助于在技术团队和QA团队的需求之间达到恰当的平衡。

(3)加速软件测试和开发

虚拟实验室可以将测试和开发周期缩短多大50%,这无疑使这个平台最大的优势

(4)降低测试成本

虚拟实验室管理平台可以节省测试团队执行测试所需要的服务器及其他物理资产。

为提高QA,HP质量中心配合Surgient推出了虚拟实验室管理平。通过这个平台,您可以根据业务策略和配额来集中地管理和分配测试实验室资源、将HP质量中心的测试用例和测试数据集与相应的测试实验室资源关联起来,便于在相关环境中执行等等。这个平台可以根据整个组织的需要,特别是技术和QA团队的需要,采用不同的设置方式将Surgient VQMS与HP质量中心配合使用。

惠普的这款虚拟实验室管理平台可以集中部署重要测试基础架构并控制其使用、降低资本性支出、提高生产率,还可以运营支出。惠普希望利用虚拟实验室管理软件扩展HP质量中心软件,实现更好、更快、更经济的质量保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