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增长乏力 遭遇中国市场严酷环境

IBM增长乏力 遭遇中国市场严酷环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公司今年第三财季的盈利额度与预期相比低出十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中国恶劣的业务环境以及该公司持续疲软的硬件部门。其本周三报出237亿美元的季度总营收、季度净利润为4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利润上涨了5.7%,但营收数字则下降了4.1%.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0月17日

关键字: IBM 第三季度 净利润 总营收 财报 云计算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7日 编译:IBM公司今年第三财季的盈利额度与预期相比低出十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中国恶劣的业务环境以及该公司持续疲软的硬件部门。

这家技术巨头本周三报出237亿美元的季度总营收,季度净利润为4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利润上涨了5.7%,但营收数字则下降了4.1%.

IBM方面希望用本财季的一些不可预见性因素安抚投资者,例如中国公共事业部门支出放缓以及软件部门面临严酷生存环境等。但由于这已经是IBM连续第六个季度在营收总额方面持平或者略有下滑,蓝色巨人似乎患上了一种“忘带作业”式的借口综合症。

IBM增长乏力 遭遇中国市场严酷环境

“在过去几个季度中,我们遭遇了方方面面互不相关的难题,”IBM公司首席财政官Mark Loughridge在一次针对本季度财报的电话讨论中表示。

华尔街的分析师们此前预计IBM的季度营收数字为247.4亿美元,这比最终实际结果高出了10亿美元。蓝色巨人的股票因此受到影响,当日收盘时每股价格下挫5.8%。

IBM的业务在多个领域同时面临窘境,该公司在其盈利声明及随后的电话会议中表示,亚洲地区销售业绩遭遇跳水、硬件业务表现也大幅下跌——这一切都令投资者感到担忧。

下面来看本季度营收构成情况:系统与技术部门带来3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6.6%),软件业务收得58亿美元(上涨0.6%),全球技术服务营收95亿美元(同比下降4.3%),全球业务服务为45亿美元(同比提升0.4%),全球融资业务斩获5.02亿美元(增加6.5%),其它营收则为1.22亿美元。

IBM有意将自己的System x以及Bladecenter服务器业务出售给中国PC及系统制造商联想集团,这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通过本周三的财报数据,我们不难看出蓝色巨人如此盘算的用意。

本季度整体硬件系统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缩水19%,其中System x业务降低18%、Power System减少38%、系统存储营收也下挫11%。

 IBM增长乏力 遭遇中国市场严酷环境

IBM将硬件业绩跌幅达22%的糟糕表现归结为中国地区令人不忍卒睹的季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本土的硬件销售额怒跌四成。IBM公司的高管们表示,这是由于中国正努力推动一套全新经济发展规划,因此很多采购合同尚未开始生效。

中国业务的显著衰减导致蓝色巨人在整个亚太地区的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了15%——相比之下,美国的业绩表现下降1%,欧洲与中东地区的营收则下降2%。

“在第三季度,我们继续提升公司的运营利润率与每股收益,但在营收方面有所下滑,”IBM公司首席执行官Ginni Rometty在一份录音声明中指出。“我们已经找到业务高度增长的机遇,并开始积极做出尝试——包括云计算、移动、业务分析以及安全——我们继续表现出强劲的增长。这凸显出我们的战略,即通过不断转变推动企业获得更高价值。”

不过这种转变当然需要时间:在本季度中,IBM声称其“云计算”营收目前“超过10亿美元”,其中交付即服务业务收得4.6亿美元——其中部分业绩来自SoftLayer公司的批量采购,这对于IBM而言具备重要的战略意义。

然而作为一个在整体营收当中占比尚不足5%的战略领域,我们认为想凭借云计算打个漂亮翻身仗的IBM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