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12%

英特尔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1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今天发布了2008年第一季度财报。按照部门划分,英特尔数字企业集团第一季度净营收为41.2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5.61亿美元;运营利润为17.2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31亿美元。

作者:孟帆【原创】 2008年4月16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净利润 营收 同比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今天发布了2008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虽然英特尔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12%,但仍然达到了分析师的预期。由此可以看出,尽管面临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但英特尔的核心微处理器业务并没有受到太大冲击。

在截至3月29日的这一财季,英特尔的净利润为14.4亿美元,每股收益25美分。这一业绩同比有所下滑,2007年第一季度,英特尔的净利润为16.4亿美元,每股收益28美分。英特尔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20.6亿美元,同比增长23%,比上一季度下滑32%。英特尔第一季度营收为96.7亿美元,同比增长9%,比上一季度下滑10%。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英特尔第一季度微处理器销量比上一季度有所下滑,但平均价格基本持平。

英特尔第一季度业绩达到了分析师的预期,汤姆森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英特尔第一季度每股收益25美分,营收为96.3亿美元。今年1月,英特尔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营收为94亿美元到100亿美元,毛利率为56%。今年3月,由于存储芯片价格的下滑幅度超过预期,英特尔将第一季度毛利率预期下调至54%,但保持营收预期不变。2008年第一季度,英特尔的毛利率为53.8%,基本达到调整后的预期。

按照地域划分,英特尔第一季度来自美洲的营收为20.1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7.27亿美元。英特尔第一季度来自欧洲的营收为18.6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7.22亿美元。英特尔第一季度来自亚太的营收为47.8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4.32亿美元。英特尔第一季度来自日本的营收为10.0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71亿美元。

按照部门划分,英特尔数字企业集团第一季度净营收为41.2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5.61亿美元;运营利润为17.2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31亿美元。英特尔移动集团第一季度净营收为27.2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4.41亿美元;运营利润为11.8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3.82亿美元。英特尔其它部门第一季度净营收为7.0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7.91亿美元;运营亏损为8.45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6.38亿美元。

英特尔预计2008年第二季度营收为90亿美元到96亿美元;毛利率为56%,上下浮动2个百分点;运营支出(研发、总务和行政)为28亿美元到29亿美元;重组和资产减损支出约为2.5亿美元;股票投资、利息和其它收入约为7500万美元。英特尔预计2008年毛利率为57%,上下浮动几个百分点;研发支出约为60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约为55亿美元;资本支出为52亿美元,上下浮动2亿美元。

当日,英特尔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22美元,报收20.91美元,涨幅为1.06%。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英特尔又上涨1.66美元,涨至22.57美元,跌幅为7.94%。过去52周,英特尔的最高股价为27.99美元,最低股价为18.05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