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惠普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6%

惠普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6%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预计2008财年第三季度营收约为273亿美元到274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76美元到0.77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82美元到0.83美元。

来源:新浪 2008年5月21日

关键字: 净利润 服务器 惠普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今天发布了200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个人系统集团表现优异,惠普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6%,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在截至4月30日的这一财季,惠普的净利润为20.6亿美元,每股收益80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7财年第二季度,惠普的净利润为17.8亿美元,每股收益65美分。惠普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25.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1.3亿美元。惠普第二季度销售额为28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5.3亿美元增长11%。

  不计入特殊项目,惠普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22.3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87美分,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汤姆森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惠普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85美分,销售额为281.1亿美元。今年2月,惠普预计2008财年第二季度营收约为277亿美元到279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0.77美元到0.78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83美元到0.84美元。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惠普个人系统集团第二季度营收为101亿美元,同比增长16%,个人系统销量同比增长21%;运营利润为5.4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17亿美元。其中,惠普笔记本营收同比增长31%,台式机营收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商业客户端营收同比增长17%,消费客户端营收同比增长16%。惠普成像和打印集团第二季度营收为76亿美元,同比增长6%;运营利润为1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惠普企业存储和服务器部门第二季度营收为48亿美元,同比增长4%;运营利润为6.5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52亿美元。惠普服务部门第二季度营收为46亿美元,同比增长12%;运营利润为5.0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49亿美元。惠普软件部门第二季度营收为7.27亿美元,同比增长28%;运营利润为930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00万美元。惠普财经服务部门第二季度营收为6.85亿美元,同比增长25%;运营利润率为6.9%,去年同期为6.5%。

  按照地域划分,惠普第二季度来自美洲的营收为111亿美元,同比增长4%;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的营收为119亿美元,同比增长16%;来自亚太的营收为52亿美元,同比增长1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惠普第二季度来自美洲的营收同比增长2%,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的营收同比增长6%,来自亚太的营收同比增长7%。惠普第二季度来自美国之外的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0%,其中来自BRIC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营收同比增长26%,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0%。

  惠普预计2008财年第三季度营收约为273亿美元到274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76美元到0.77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82美元到0.83美元。

  惠普预计2008财年营收为1142亿美元到1144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08财年每股收益为3.30美元到3.34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08财年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54美元到3.58美元。汤姆森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惠普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82美分,营收为273.5亿美元。

  当日,惠普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下跌0.25美元,报收46.46美元,跌幅为0.54%。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惠普股价又下跌0.28美元,跌至46.20美元,跌幅为0.56%。过去52周,惠普的最高股价为53.48美元,最低股价为39.99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