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惠普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38% 服务器存储增长9%

惠普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38% 服务器存储增长9%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预计2008财年第二季度营收约为277亿美元到279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0.77美元到0.78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83美元到0.84美元。

作者:马丁 2008年2月20日

关键字: 同比增长 营收 净利润 BRIC 惠普笔记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2月20日x86服务器讯  惠普今天发布了200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PC销量大幅增加,惠普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8%,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在截至1月31日的这一财季,惠普的净利润为21.3亿美元,每股收益80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7财年第一季度,惠普的净利润为15.5亿美元,每股收益55美分。惠普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2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4亿美元增长42%。惠普第一季度销售额为2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1亿美元增长13%。

  不计入特殊项目,惠普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22.9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86美分,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惠普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81美分,销售额为276亿美元。去年11月,惠普预计2008财年第一季度营收约为274亿美元到275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一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0.75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一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0.80美元。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惠普个人系统集团第一季度营收为108亿美元,同比增长27%,个人系统销量同比增长27%;运营利润为6.2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14亿美元。其中,惠普笔记本营收同比增长37%,台式机营收同比增长15%,商业客户端营收同比增长22%,消费客户端营收同比增长29%。惠普成像和打印集团第一季度营收为73亿美元,同比增长4%;运营利润为1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亿美元。其中,惠普打印机销量同比增长1%。

  惠普企业存储和服务器部门第一季度营收为48亿美元,同比增长9%;运营利润为6.7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53亿美元。惠普服务部门第一季度营收为44亿美元,同比增长11%;运营利润为4.8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06亿美元。惠普软件部门第一季度营收为6.66亿美元,同比增长11%;运营利润为510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800万美元。惠普财经服务部门第一季度营收为6.42亿美元,同比增长17%;运营利润率为6.7%,去年同期为5.9%。

  按照地域划分,惠普第一季度来自美洲的营收为112亿美元,同比增长8%;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的营收为123亿美元,同比增长15%;来自亚太的营收为49亿美元,同比增长2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惠普第一季度来自美洲的营收同比增长7%,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的营收同比增长7%,来自亚太的营收同比增长16%。惠普第一季度来自美国之外的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9%,其中来自BRIC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营收同比增长35%,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

  惠普预计2008财年第二季度营收约为277亿美元到279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0.77美元到0.78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83美元到0.84美元。惠普预计2008财年营收为1135亿美元到1140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08财年每股收益为3.26美元到3.30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08财年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50美元到3.54美元。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惠普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82美分,营收为275亿美元。

  当日,惠普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上涨0.08美元,报收43.95美元,涨幅为0.18%。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惠普股价又上涨2.15美元,涨至46.10美元,涨幅为4.89%。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