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诺基亚N78降临!小熊港行周报第三期

诺基亚N78降临!小熊港行周报第三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机身背后内置了一枚320万像素卡尔蔡司镜头,支持拍摄最高分辨率为2048*1536像素的静态图片,可进行20倍数码变焦,支持自动对焦功能。别的机型不好说,N95 8GB的至尊地位将受大极大的挑战,目前该机价格一路下滑,这种形态已经开始显现。

来源:小熊在线 2008年4月16日

关键字: 自动对焦 数据线 蓝牙 N7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港行周报第三期 开篇语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通信行业也已逐渐走向成熟,手机普及率的提升也刺激了通讯行业的发展,虽然手机行业竞争激烈、品牌林立,但是其领域中的“老大”我想不用多说大家也能猜出来,就是诺基亚,全球近四成的市场占有率无疑是其傲视天下的资本。而对于港行手机,大家也对此并不陌生,直白的说也就是“香港的行货”,但是在诸多港行手机中,只有诺基亚推行“全国联保”的服务,即诺基亚港行手机可以在大陆任何客服进行如同当地行货一样的“质量保修服务”,加上自身售价低于行货,深受大家的青睐。这次我们开创《港行周报》栏目,希望能为大家在购机途中带来一些方便。本期是 第三期,增加了 三款机器,一个是目前十分热销的拍照新贵6500s,另外一个则是怪兽极的E90,还有经典的N73ie,都是关注度较高的机器,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市场形势分析:本周诺基亚手机仍然以降价为主,中端机型N81、N82等都下降百元,除了诺基亚N95 8GB大幅降价400元外,其他手机的降幅都十分的“萎靡”,也无法勾起大家的眼球。不过越平淡的市场,有风吹草动便会燃气熊熊烈火——一直被大家所关注的诺基亚N78本周已经开始接受预定,虽然价格比N95还要高,但却是诺基亚的“救命稻草”,也点燃了无数消费者心中的欲望。

  

  本周报价格由“瑞峰电讯”提供瑞峰电讯

  柜台地址 中关村E世界C座10层C1080室

  联系方式 010-82689838 QQ:649831915

  港行周报第三期 新款预定

  诺基亚N78

  销售价格:3999元

  诺基亚N78的背面设计参照了N81,同样抛光处理,但是就增加了木纹效果,感觉比较时尚。当然,这也是跟比较冷门的N77比较相像。N78配置了立体声的扬声器,但是它独特的地方在于两个扬声器分别位于手机的左下与右上两侧。配备的2.4英寸QVGA(240×320)分辨率屏幕,支持光线感应功能以及手动调节,屏幕效果还不错。作为诺基亚N73的升级产品,该机并没有在拍摄方面下太多的文章,仍然是采用320W像素的卡尔?蔡司镜头,显示效果还算不错。

  

  诺基亚N78最大的亮点是在于采用最新的S60 3rd Edition with Feature Pack 2平台,处理器采用的是369Mhz的ARM9 CPU,运行内存为45M左右,算是比较高端的配置了,因此N78在操作反应、多任务运行都是非常强。机身内存约为76M,但可通过microSD或者microSDHC扩展更大的容量。当然,蓝牙、数据线等扩展性能该机也是一个都没有少,性能配置要比N73强劲的多。

  

  点评:诺基亚N78是以N73接班人的身份出场的,虽然该机还未在市场中露面,却已经名声在外,这也是借了N73的光而已。现在虽然N78现货还未在京城亮相,但是已经开始接受预定,想来当初N73上阵时的4700元相比,N78的3999元预定价格也并不算昂贵了,所以一直喜欢该机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

  港行周报第三期 拍摄利刃

  诺基亚N82

  销售价格:3299元

  

  诺基亚N82采用了比较简约的直立式,不过整体银白色的亮光喷漆却让其有着不俗的视觉冲击,机械质感和金属质感更强。机身三围约112×50.2×17.3mm,体重也不过120g,算是中规中矩。2.4英寸的1600万色QVGA屏幕让屏幕的显示效果更为出色,另外内置的多媒体播放器可支持多种音频、视频文件的播放,所以在多媒体方面该机的表现还是极为出色的。

  

  N95一样,诺基亚N82同样采用了500W像素卡尔?蔡司镜头,最大可拍摄2592×1944像素分辨率的静态图片,并支持20倍数码变焦和闪光灯,可以在不同的视角来任意拍摄自己所需的图片。作为N系列的子孙,N82内置Symbian 9.2,Series 60第3版系统,并且搭载了型号为ARM 11、主频为290 MHz的中央处理器;内设有100MB的存储空间,可支持TF卡扩展,并支持热插拔。而且蓝牙和数据线等传输功能在该机身上也有着不错的体现。

  

  

  点评:诺基亚N82本周价格小降百元,看似和水机相差不大,但是本周行货连环的快速降价让其已经带给了水货和港行不少的压力,现在局势是水货、港行以及行货三版产品的价格整体相差400元,造成这一混乱局面的根本因素就是经销商之间的价格争斗,导致机型价格不稳定,尤其是行货降价速度的加快也让水货和港行有了不少的压力。

  港行周报第三期 娱乐先锋

  诺基亚N81

  销售价格:2599元

  

  

  诺基亚N81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滑盖造型风格,机身尺寸为102×50×19.9mm,重量为140克,随不能算是超薄,但手感还是相当不错。N81的机身设计非常精致,线条圆润,滑盖没有任何拖泥带水的感觉。机身采用高档工程塑料打造,并采用了高档钢琴烤漆机身,虽然颜色以冷色调为机身主题,但是仍不乏华美和时尚的气质。该机采用一块发色数为1600万色的TFT材质显示屏,显示面积为2.4英寸,分辨率也达到了顶级的QVGA规格,显示效果非常令人满意。

  

  

  该机拥有一颗2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20倍数码变焦并支持有声视频短片的拍摄。多媒体方面,该机拥有64和旋铃声系统,可播放MP3、AAC、eAAC+、AAC+、WMA/M4A、WAV等多种格式的音乐播放,音效表现也是相当不错。该机搭载有Symbian OS 9.2操作系统,扩展性非常强大,您不仅可以从网络下载N-Gage游戏软件,更是可以下载第三方软件来扩展手机功能,随机附赠的2G内存卡可保证您的海量数据存储,数据传输方面,该机提供了蓝牙和数据线两种数据传输方式。

  

  

  点评:诺基亚N81本周价格也略有下降,虽然降幅仅有百元,但是却一直和水货N81厮杀在一起,现在行货N81的势头也非常猛烈,价格已经掉到了2900元,同时N81 8GB水货价格也同样在2900元价位,在多重围攻下,N81港行孤军奋战,似乎有些“势单力薄”,找这样看,降价很难显现自身优势,唯有开辟新的途径才会有所转机。

  港行周报第三期 超薄直率

  诺基亚5310XpressMusci

  销售价格:1499元

  

  

  诺基亚5310延续了XpressMusic系列风格,屏幕左侧依然安排的播放快捷键与5300如出一辙,只是5310的按键金属感更强, 9.9mm的机身厚度更具时尚气质。诺基亚5310还搭配了一个2英寸的屏幕,采用1600万色TFT屏幕,分辨率为QVGA级别(240*320像素),诺基亚5310的屏幕色彩非常鲜艳,而2英寸屏幕也是目前直板手机的标准配置。诺基亚5310的屏幕亮度恰到好处,显示效果相当的清晰,字体边缘圆润。

  

  

  诺基亚5310的重头戏就是音乐播放功能,屏幕左侧的音乐播放快捷键可以方便的进行音乐播放开启、关闭、上一首或下一首,长按还可以快进或快退。手机均衡器已经是比较普遍的功能了,诺基亚5310同样具备,5310支持流行、摇滚、爵士、古典、与两个可以自定义的设置组,比较全面。另外,5310还支持音乐播放器主题,随机提供了三个主题;还支持调频收音机,最多支持储存19个频道。

  

  

  点评:或许之前诺基亚5310XpressMusic的价格下降得过于猛烈,导致后续降价能力大幅度下降,不过总体价位已经下降到了1500元以下,近期关注度和销量都算不错,无需再降价就足以彰显其出众的性价比。近期行货势头非常猛烈,不过却还未威胁到港行机的价格,不过做好提前防备才是最好的。

  港行周报第三期 时尚前沿

  诺基亚5610XpressMusci

  销售价格:1999元

  

  

  诺基亚5610XpressMusic的外形设计基本上延续了诺基亚5300xm运动风格,红色或者蓝色的边框装饰动感十足,搭配黑色的机身,帅气十足!总体上与诺基亚另一款320万像素滑盖手机诺基亚6500Slide没有太多的差异, 只是5610xm相比之下更为轻巧一些,方便携带。诺基亚5610xm具有一块2.2英寸1670万色QVGA屏幕,字体细腻,色彩还原能力强。

  

  

  作为该机的另一个卖点,5610拥有320万像素自动对焦摄像头,在眼下那么多的S40手机里,除了6500s外,就属5610xm最牛了。在拍照方面,该机支持自动对焦和高规格视频拍摄模式,配备的双LED补光灯,使得5610xm在光线较黑的环境下也能获得不错的拍摄效果。此外,该机支持蓝牙立体声耳机,支持micro SD卡存储扩展,但存储卡插槽需要开启后盖之后才能看到,这一点有些不方便。

  

  

  点评:诺基亚5610XpressMusic虽然已经跌爆2000元关口,但是仍然被行货死死咬住,现在部分经销商已经将价格杀到2300元,差价虽然不算小,但按照这样的势头继续降价,那么水货和港行都会被“一网打尽”。港行和行货都同时具备全国联保的售后服务,还算是打个平手,如果水货还不能降价,最后只有被价格大潮所吞没。

  港行周报第三期 完美晋级

  诺基亚N95 8GB

  销售价格:4299元

  

  

  诺基亚N95是一款双向滑盖机型,滑盖的两侧分别对应的是输入键盘和音乐快捷播放键,这种双滑盖设计是第一次采用在诺基亚手机上,诺基亚N95则是首款采用双向滑盖的智能手机。它的机身尺寸为99×53×21mm ,重量120克,对于其它手机来说,算得上是“魁梧”身材。

  

  

  2.8寸1600万色TFT液晶显示屏,分辨率为320×240像素,显示效果相当出色。诺基亚N95软件平台采用了全新的Symbian9.3操作系统和S60V3.0FP1平台,扩展性较强。背面的500万像素“卡尔?蔡司”认证镜头,支持自动对焦镜头,支持最大2592×1944像素的照片拍摄和支持640×480的有声视频拍摄。支持20倍数码变焦,具有手机微距拍摄的自动对焦功能,支持闪光灯消除红眼功能,简直可以媲美一台DC。

  

  

  点评:诺基亚N95 8GB本周降幅高达400元,一次的降价就将其与水货之间的差价缩短到两位数,所谓水货之前的层层降价也因港行的一次大幅降价而功亏一篑。该机可以说是港行手机中最为轻松的机型,毕竟没有行货压制让其可以把更多的经历投入到与水货竞争的局势,所谓“三个和尚没水吃”,在行货没有进入市场之前,港行和水货虽有竞争,但毕竟分得到的肉就会更多一些。

  港行周报第三期 黑色骑士

  诺基亚N73ie

  销售价格:1999元

  

  

  N73IE的整体设计与N73普通版基本一致。机身采用了全黑色风格设计,这与普通N73的颜色搭配相比更加的稳重大气,并富有一丝商务气息。机身尺寸为110×49×19mm,重量约为155克。机身整体采用磨砂材质,增加了手机的摩擦性,又可使抗污性增强。机身背后同样拥有镜头保护盖。配置上与普通版N73基本一致,大小为2.4寸的屏幕采用26万色TFT材质,能够很好地保证用户获得高质量的显示效果。

  

  

  机身背后内置了一枚320万像素卡尔蔡司镜头,支持拍摄最高分辨率为2048*1536像素的静态图片,可进行20倍数码变焦,支持自动对焦功能。N73ie内置的多媒体数码播放器几乎完美支持所有音乐格式,免去了您因音乐转换而带来的不便。该机搭载有Symbian 9.1,Series 60第3版操作系统,可从网络下载第三方软件扩展手机功能。机身自带的42M内存并可以通过TF卡进行最大2G的内存扩展。数据传输方面该机则提供了红外,蓝牙,数据线三种传输方式。

  

  

  点评:诺基亚N73ie和普通版N73、音乐版N73在硬件方面并无太多的差异,只是银色不同而已,而且黑色的造型也要比普通版N73更具视觉效果。现在水货市场中充斥着很多翻新手机,港行联保则是一种保障,且比行货要便宜300多元,对于一款上市1年多且整体价格并不算昂贵的机型来说也并不算小了。

  港行周报第三期 拍照新贵

  诺基亚6500S

  销售价格:2399元

  

  

  诺基亚6500 Slide采用了滑盖造型,96.5×46.5×16.4毫米的三围和125克的重量,手机整体都采用了拉丝工艺的精钢材料制成,质感与手感都堪称一流。该机显示屏为2.2英寸,1600万色TFT材质,分辨率达到QVGA水平,出色的现实效果令人满意。该机的机身内存容量为30MB,并支持MicroSD卡进行扩展内存。遗憾的是,6500s的TF卡插槽设计在了电池的下方,所以无法实现热插拔的功能。该机自带蓝牙功能,支持A2DP的立体声协议,内置JAVA游戏和FM调频收音机也是休闲娱乐的良品。

  

  

  机身的背面除了拥有一个扬声器的出声孔外,上方就是该机所配备的320万像素“卡尔?蔡司”镜头,最大拍摄静态图片的分辨率是2048×1536,并且能够录制最大分辨率为640×480的不限时有声视频文件,支持自动对焦功能,支持闪光灯,让6500s的整体拍摄功能更趋专业。

  

  

  点评:或许是因为近期6500S销量有了明显的提升,供货商已经看到了利润由此开始哄抬价格,本周该机价格上涨百元,其实着并不是什么好事。诺基亚6500S本身性能不差,也是S40机中首款采用卡尔?蔡司镜头的机型,其热卖完全是源于该机价格大幅下降,和当前热门的5610XM等机型差价不大等原因,价格的上涨其实并不能让消费者把多余的钱乖乖的放到商家的口袋,很可能是去购买别的机型,到时候商家可能就会傻眼了。

  港行周报第三期 下周趋势

  

  

  下周形势预测:或许诺基亚N78并不是一款核心产品,不过该机接受预定的消息一出台,就会引发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在短期内,该机将会成为诺基亚关注的核心产品。同时随着五一黄金促销的逐渐来临,往年水货都是以涨价来示人,想必今年也不例外,从下周开始,部分热门即将停止降价,而且经销商手中也会开始囤货。不过五一的休假时间比过去缩短了一半,所以即便是售价浮动,涨幅和降幅也会受到时间的限制,如果诺基亚N78真的能在五一前到来,那么诺基亚手机现在的价格体系也会发生很大的变革。别的机型不好说,N95 8GB的至尊地位将受大极大的挑战,目前该机价格一路下滑,这种形态已经开始显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