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T开支缩减 虚拟化技术开支飞涨

IT开支缩减 虚拟化技术开支飞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四月对IT企业机构进行的一次调查显示,虽然在美国经济衰退影响下企业软件开支不断缩减,但是虚拟化软件开始却一直在增加。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来源:ZDNet 2008年5月29日

关键字: VMware CITRIX 虚拟化 虚拟化技术 IT开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年四月对IT企业机构进行的一次调查显示,虽然在美国经济衰退影响下企业软件开支不断缩减,但是虚拟化软件开支却一直在增加。

市场研究公司ChangeWave对2000位受访者的调查结果显示,软件开支整体呈现下滑驱使,其中只有12%的受访者未来三个月内将在软件方面有所投资,有25%的人表示开支减少。但同时,对虚拟化技术的投资却在增加,从今年一月的58%增长到现在的70%,增幅达到12%。

VMware上个月发布的财报结果也很好地印证了这个趋势:VMware今年第一季度总收入为4.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9%。

本月21日在美国波士顿召开的Morgan Stanley Technology Conference大会上,VMware首席执行官兼总裁Diane Greene表示,在虚拟化技术开支方面,经济状况有利也有弊。

他说:“我们发现,用户在缩减开支的同时加速虚拟化技术的应用,但是你会发现开支是在减少的。有些用户可能将虚拟化列入了另一个日程中,但是每个人都在努力创建一个完全的虚拟化环境。我们不知道进度如何,但是我们知道现在的处境很好。”

VMware继续领先虚拟化市场

根据ChangeWave的调查结果显示,VMware继续以较大的优势在虚拟化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在受访者(可能采用多平台)中,有70%的人使用的是VMware的产品。Citrix和微软的占有率分别为26%和22%,分别增长了5%和3%。另外采用IBM和Oracle虚拟化产品的用户分别占到了10%和6%。

受访者中有12%的人表示他们在未来半年内有采购虚拟化产品的打算,70%的人表示他们将购买VMware的产品,有17%的人表示将购买微软的产品,还有15%的人表示会选择Citrix——这也显示了Citrix的市场影响力有所加强,今年一月进行的调查中,只有7%的人表示计划购买Citrix的虚拟化软件。还有5%的用户表示会购买IBM和Oracle的虚拟化产品。

为什么虚拟化开支情况依然强势

虽然目前经济呈现衰退现象,但是虚拟化开支增长是在情理之中的,应为虚拟化技术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例如减少企业所需物理服务器的数量,简化服务器的维护、降低能耗以及冷却成本等等。

市场研究机构Illuminata分析师Gordon Haff表示:“虚拟化技术具有诸多短期优势,例如提高利用率等。这不仅仅意味着用户可以节省不少硬件的开支,而且可以在更低成本、不需要太多空间的基础上实现增长。这两点类似,但是却反映了不同的观点。虚拟化技术本身也是具有很强战略性的,它不需要作为一个庞大软件工程的一部分实施。”

Haff表示,虚拟化节能的长期优势不会对虚拟化开支造成太大影响,因为能源一般不算在企业的开支项目里。

除了虚拟化技术以外,安全软件的开支也呈现增长趋势。

ChangeWave的调查发现,“吞噬”IT开支的软件包括企业资源策划、文件和企业内容管理、关系管理软件等。

问卷调查还询问了用户第二季度是否有改变开支预算的计划,有26%的人表示未来三个月的预算有所缩减,这比上一季度的调查结果高出了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