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Forrester:微软虚拟化实力有待加强

Forrester:微软虚拟化实力有待加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的Forrester Research IT Forum上,分析师在模拟辩论环节让参会的IT管理者分别对VMware、微软和Xen开源hypervisor进行投票,最终结果显示,VMware以显著优势领先,而微软甚至不是VMware“势力相当”的竞争对手。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来源:ZDNet 2008年5月27日

关键字: hyper-v Xen VMware 微软 虚拟化 Forrest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的Forrester Research IT Forum上,分析师在模拟辩论环节让参会的IT管理者分别对VMware、微软和Xen开源hypervisor进行投票,最终结果显示,VMware以显著优势领先,而微软甚至不是VMware“势力相当”的竞争对手。

当问及未来五年内谁的服务器虚拟化软件将成为他们的战略平台时,有35名左右的参会者选择了VMware,有大约15人选择了Xen,只有5人选择了微软。

虽然这个结果并不是科学的调查结果,但是投票结果突出了虚拟化大战中的几个问题:用户虽然倾向于选择VMware的产品,但是却因为其较高的成本和产品支持犹豫不决;微软有些姗姗来迟,到现在还没有最后发布Hyper-V软件;Xen虽然不像VMware那样大受欢迎,但是以低成本的优势成为用户的一个可靠之选。

在模拟辩论环节,Forrester分析师James Staten代表Xen,分析师Christopher Voce代表微软,分析师Galen Schreck代表VMware。

Shreck最终赢得辩论,他说VMware产品的高价位相对其管理功能和附加功能是物有所值的,例如能够将应用从一台物理设备迁移到另一台物理设备,而不会对终端用户造成影响。

Shreck说:“我们的产品确实是比别的厂商高一些,我认为这是值得的,一旦有竞争力的对手出现,我们也不排除调整价格的可能。”

一家拥有300台虚拟服务器的公司的IT管理者抱怨说,VMware的技术支持人员的响应不够即使,而且有时无法解决故障问题。但是他表示,微软无法将虚拟服务器实时从一台物理设备上迁移到另一台物理设备。

使用Hyper-V进行这种迁移大概需要5到10秒钟的时间,Hyper-V还缺失了一项“热添加”功能,这种功能可以在服务器运转的时候向其中添加内存。

微软认为在迁移过程中宕机几秒钟的时间不是一个大问题,但是Voce坦言,快速迁移并不等于即时迁移。

Voce表示:“企业机构中的很多工作负载都是需要某些高级功能的。”他说,只有在没必要使用高级功能的时候使用Hyper-V。Hyper-V的价格也是原因之一。

Voce表示,微软在将Hyper-V与其他厂商的技术相集成方面做的要比VMware和Xen好。他说,微软的认证项目对微软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使得这些技术人员更好地利用Hyper-V进行工作。

不过用户对微软还是抱有怀疑态度,毕竟VMware和Xen已经是虚拟化领域的老牌厂商了。

代表Xen的Staten表示,开源特点激励了像Oracle、Sun、Novell和Citrix等厂商,Staten表示:“我们现在处于一个需要解决效率问题的时代,hypervisor架构早就了开源,让众多厂商都可以参与其中各展身手。”

目前Xen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多个版本hypervisor之间缺乏兼容性,这个问题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解决,其他厂商必须满足兼容性标准才能使用Xen的品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