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恐成木马程序温床

虚拟化恐成木马程序温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虚拟化完全融入企业基础架构时,桌面虚拟化和服务器输入/输出所带来的问题才算真正解决。McCorkendale说,通过系统管理程序,安全专家可以用虚拟机提供完整的仪器等级,这种隔离和监控方式很难采用物理服务器来实现。

来源:网界网 2008年5月27日

关键字: CITRIX Xen VMware 服务器 木马程序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虚拟化完全融入企业基础架构时,桌面虚拟化和服务器输入/输出所带来的问题才算真正解决。但是随着虚拟化的普及,虚拟安全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黑客可以找到一条路径以便从虚拟机进入系统管理程序、开启敏感数据、信息通路,这样整个系统资源就遭到了攻击。

  风险中的系统管理程序

  Core Security Technologies是一家网络安全软件公司,今年在其实验室中展示了上述过程如何实现。Vmware客户虚拟化软件,包括VMware Player、VMwareACE、和VMware Workstation, 都有Shared Folder功能——即在系统管理程序上写入文件,而其他客户可以共享这一文件内容。Core Security的工程师说,在某些情况下,shared folder可用来在系统管理程序中培养一个病毒或Trojan程序。在安全问题显示出来后,Vmware给客户提出一项核心的安全建议。

  Vmware发布了VMsafe API——可使第三方安全供应商构建监控和保护系统管理程序。二十个供应商当前正致力于采用VMsafe API进行虚拟安全产品的研发。其中一家企业是Apani Networks,其开发了一种方法来扩展安全范围——其EpiForce产品创建于企业网络、可给运行中的虚拟机提供服务。EpiForce对企业网络进行了细分并给每个细分部分设定了一个安全区域级别。这就通过审核用户级别而给虚拟机赋予一个更确定的细分安全等级;同时需要对来自存储敏感数据的虚拟机数据进行加密。

  公司首席技术主管George Tehrani说,Apani正致力于实现EpiForce的动态管理,目的是实现虚拟机在创建时即被安排在适宜的安全范围。Vmware的VMsafe API使得Apani给于了Virtual Infrastructure 3控制台分配EpiForce安全政策以及与其他管理功能一起升级的功能。Vmsafe将整合管理控制台,这同时节约了时间和成本。除了Infrastructure 3控制台和一个安全控制台,所有功能也将由Infrastructure 3进行管理。

  Symantec公司的知名工程师Bruce McCorkendale说,Vmware的安全API很有用。创建监控系统管理程序的安全产品给予安全软件制造商更大的权利。公司网络从访问许可角度来看很易受到攻击,任何可以设定或者骗取一个管理员身份的人均可对网络进行访问。系统管理程序的全景管理(hypervisor perspective)更像是一个位于塔楼上的检测者,他可以在任何人发现他之前发现进入者。

  McCorkendale说,通过系统管理程序,安全专家可以用虚拟机提供完整的仪器等级,这种隔离和监控方式很难采用物理服务器来实现。

  Citrix,XenSource的拥有者尚未有VMsafe-type计划,但是其系统管理程序Xen包含了源自IBM虚拟化经验的安全功能。IBM研究中心生产了sHype系统管理程序安全套装,同时将其赠与Xen开房源码项目;sHype已经被配置在Xen和Citrix的产品中。

  装配了sHype的系统管理程序可知晓哪台虚拟机是可信任、可进行数据共享的,而哪台不行。Shype控制了虚拟机组件,记录了标明正确结构的唯一指纹,同时可检测结构的其他变更。如果结构没有发生变化,那么这就是可信任的资源。

  如果给一个正在运行中的应用软件突然增加部分新功能,由于一个入侵者或者其他原因,Shype会检测到这一改变同时将其自身变为不可信组件。运行虚拟机的客户操作系统同理。通常操作系统是入侵者进行攻击的路径。

  IBM Research高级经理Ron Perez说,"我们利用可信任组件技术来测量运行组件的可信性。"当有虚拟机出现问题时,系统管理程序将被告知那一台虚拟机是可信的。接着系统管理程序会进行监视以确保其他的虚拟机仍为可信状态。

  sHype在一个管理控制台上展示了可与其他同样颜色虚拟机进行对话的虚拟机。Perez说,"一台蓝色的虚拟机可以和其他蓝色的虚拟机进行对话,但是一台蓝色的虚拟机绝对不能和一台红色的虚拟机对话。"这一方法可以确保隔离。

  Vmsafe是sHype所信赖的处理理念,与其他测量方式一起确保了虚拟化技术在企业的普及,并且,随着合理的管理方式出台,其普及速度将更快。由于虚拟化桌面与数据中心的虚拟服务器相连,因此确保基础设施的每个部分都与其他部分协同运行以及有效地管理非常重要。

  如果采用了其他方法,那么Forrester Research将采用"tipping point"战略,而非所称的虚拟化将迅速普及,这样情况就完全不同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