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分析:VMware高层看好多元化发展

分析:VMware高层看好多元化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服务器厂商、灾难恢复和应用管理都是企业用户重点关注的对象。尽管虚拟化产品越来越多,但是有些用户表示对这项技术是否会引发一系列新的安全隐患表示担忧,因为管理程序漏洞多是众所周知的。

来源:PChome 2008年5月13日

关键字: x86 刀片服务器 惠普 IBM 虚拟化 CITRIX 服务器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服务器厂商、灾难恢复和应用管理都是企业用户重点关注的对象。VMware产品营销高级主管Bogomil Balkansky称,公司打算新推一些灾难恢复工具和软件测试工具,同时加强产品安全性能来扩展自己的服务器市场的实力。

  Balkansky在接受采访时称:"我坚信,用不了几年的时间,所有的服务器都将转化成虚拟化服务器。 虚拟化将成为服务器的一项必备配置。"他相信很快用户们就不用在x86服务器上使用管理程序了。

  当然,VMware肯定会从服务器与管理程序的结合中受益,将用户们与其核心技术捆绑在一起。 VMware已经与包括戴尔、IBM、惠普和富士通西门子等在内的一大批服务器厂商达成了交易,它同竞争对手Citrix/XenSource之间的竞争已经有点象军备竞赛一样了。

  上周,戴尔宣布打算将VMware的ESXi管理程序内置到许多PowerEdge和刀片服务器上。惠普也同VMware达成了一项类似交易,将把VMware的技术应用到它的10款x86服务器上,而IBM和富士通西门子都已经开始销售带ESXi的服务器产品。

  到目前为止,Citrix的管理程序已经进入了戴尔、惠普、联想和NEC的产品。

  Balkansky说:"所有的市场领袖都参与了进来。"他补充说,现在的情况就跟10年前一样,当时管理程序还没有成为所有服务器上的标准技术。

  只有Sun一家公司没有选择任何一家公司的管理程序,而是投资了20亿美元开发自己的xVM管理程序。但是Balkansky认为,这也不能说明Sun以后不会与服务器厂商达成交易。他说:"这种情况是可能的。 我不明白它们为什么不参与进来,我们对Sun Solaris系统提供了支持。"

  Balkansky今天在接受采访时没有透露VMware的产品计划,但是他证实公司即将推出的下一款产品与灾难恢复和应用管理有关。

  虽然Balkansky没有深谈细节,但是公司即将推出的新产品很可能会是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在VMworld Europe大会上展出的Site Recovery Manager和Stage Manager。

  Site Recovery Manager整合了EMC的远程复制产品,包括RecoverPoint、MirrorView和SRDF等。Site Recovery Manager创建了一个虚拟版物理数据中心系统。这些虚拟产品可以用于灾难恢复测试。

  Stage Manager则可以帮助用户更好地控制初期应用,它可以确保用于测试的虚拟版产品可以同原版应用软件同步。

  尽管虚拟化产品越来越多,但是有些用户表示对这项技术是否会引发一系列新的安全隐患表示担忧,因为管理程序漏洞多是众所周知的。

  Balkansky承认:"任何软件都可能成为攻击的目标。"但是他认为ESXi与其他管理程序相比受攻击的可能性相对较低一些。 他说:"内置式管理程序只有32MB,因此它比其他管理程序要相对小一些,它从根本上减少了受攻击的面积以及可能被攻击的对象数目。"

  在今年早些时候,VMware还推出了其VMsafe技术,向安全厂商们公开了其软件API。他说:"安全界可以利用这些API开发新产品和基于VMware Infrastructure平台的保护引擎。"

  据Balkansky说,已经与VMware签订了关于VMsafe合作协议的安全厂商包括McAfee、赛门铁克和Check Point等,但是他没有透露第一款VMsafe产品将于何时面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