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国产服务器厂商拟组产业联盟对抗国外巨头

国产服务器厂商拟组产业联盟对抗国外巨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高标委秘书长曾宇在工作会议上说,2008年高标委将筹建“中国高性能计算机产业联盟”,以推动高性能计算机标准的产业化工作。值得注意的是,在筹建的中国高性能计算机产业联盟中,没有见到国内另外一家重要服务器厂商浪潮的身影。

来源:新浪科技 2008年5月12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存储系统 刀片服务器 戴尔 惠普 IBM 曙光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曙光牵头、联想、宝德作为会员单位的中国高性能计算机标准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高标委)9日宣布,将在今年成立·中国高性能计算机产业联盟”,以推进高标委制订的高性能计算机标准的产业化工作,以此对抗IBM、惠普、戴尔等国外巨头。

  国内另外一家重要的服务器厂商浪潮目前不在发起单位之列。

  国产刀片服务器标准有望年内正式颁布

  高标委9日在上海举办了第三次工作会议。高标委主任、曙光信息产业公司总裁历军在会上透露,高标委去年组织申报并获得审议批准的两项标准·—《机群操作系统远程监控技术要求》和《刀片服务器管理模块技术要求》即将进入公示期,如果在公示期内无重要反对意见,上述标准有望在年内正式颁布,成为我国相关领域的首个行业推荐标准。

  高标委在本次工作会议上还宣布,将再提交针对刀片服务器计算模块和节能内存的另外4项新的标准提案,分别为《刀片式服务器计算模块电气技术要求》、《刀片式服务器计算模块固件技术要求》、《刀片式服务器计算模块机械技术要求》、《高性能计算机高级内存缓冲芯片(AMB)节能标准》。

  高性能计算机标准的制订是一个非常繁杂庞大的工程。根据高标委此前的规划,其希望构建的中国高性能计算机标准框架体系涵盖了刀片服务器、个人高性能计算机、存储系统、交换系统、机群操作系统、安全、高性能计算机应用等多个部分。高标委成立一年来,目前的工作涉及刀片服务器及机群操作系统相关标准。

  高标委拟成立中国高性能计算机产业联盟

  随着相关标准制订的全面展开,标准的产业化就成了下一步要做的工作。

  高标委秘书长曾宇在工作会议上说,2008年高标委将筹建“中国高性能计算机产业联盟”,以推动高性能计算机标准的产业化工作。

  作为产业化其中一步,高标委今年将制订高性能计算行业应用标准的制定工作,即由国内高性能计算机行业应用用户代表单位牵头,在石油、气象、电信、金融、生物计算、国防等国家关键战略应用领域拟定高性能计算机行业应用标准,包括性能评测、安全、可靠性、效能等诸多技术要求。

  截止今年4月,高标委的会员单位有32家,包括英特尔、AMD、中兴通讯、曙光、联想、华三、中科红旗等厂商,也有中科院计算所、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上海超算中心、北京气象局等科研机构机用户代表,涉及芯片、操作系统、服务器、交换存储、基础架构等领域。

  曾宇告诉新浪科技,高标委希望依托现有的32家会员单位,并希望能进一步吸纳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因此,曙光、联想、宝德等国产服务器厂商将成为该联盟的首批会员。

  值得注意的是,在筹建的中国高性能计算机产业联盟中,没有见到国内另外一家重要服务器厂商浪潮的身影。

  曾宇说,高标委希望能进一步吸纳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其中包括浪潮,·正和浪潮正在谈加入产业联盟·。

  在国外巨头占据国内服务器市场8成以上市场份额的背景下,曙光牵头成立了高标委这一组织,希望以建立标准的方式掌握话语权,但曙光在国内的直接竞争对手·—浪潮一直未加入这一组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