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中传视友传媒科技公司采用“戴尔IP SAN存储+PE 服务器方案”升级其IT系统硬件平台

中传视友传媒科技公司采用“戴尔IP SAN存储+PE 服务器方案”升级其IT系统硬件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成立于2006年7月的中传视友 (北京)传媒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 “中传视友”)是由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发展研究院孵化而成的新媒体科技产业公司。公司旗下视友网是中国高校大学生网络动漫及影视原创共同体—— “高校视友联盟”的基础性支撑平台网站。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7月23日

关键字: 虚拟化 戴尔 PowerEdge 存储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成立于2006年7月的中传视友 (北京)传媒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 “中传视友”)是由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发展研究院孵化而成的新媒体科技产业公司。公司旗下视友网是中国高校大学生网络动漫及影视原创共同体—— “高校视友联盟”的基础性支撑平台网站。

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中传视友原有的IT系统硬件平台 (包括内部管理信息系统和外部视友网站的视频发布系统平台)逐渐显现出服务器资源捉襟见肘、存储容量不够,IT系统架构不够科学三大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中传视友决定与戴尔合作,采用 “戴尔IP SAN存储+PowerEdge 服务器方案”对其原有IT系统硬件平台进行全面升级。

2010年4月,中传视友在经过严谨论证和充分考察之后,全面引入了 “戴尔PowerEdge R610服务器+ Dell EqualLogic PS4000E IP SAN存储方案”打造完成了一个全新的性能更好、容量更大、更易于管理,更为高效的IT系统硬件平台。新平台包括11台戴尔PE R610服务器和1套Dell EqualLogic PS4000E IP SAN存储盘阵。其中4台PE R610作为内部IT系统的OA服务器、视频文件存储服务器、邮件服务器、AD服务器之用,7台PE R610作为外部系统 (即视友网站)的WEB服务器、网站反向代理服务器、视频服务器之用。Dell EqualLogic PS4000E IP SAN存储阵列主要是承担了内部IT系统的数据存储任务。在阵列内部,该阵列配载了16块1TB的7200转SATA硬盘,其中有一块硬盘做热备份之用,其余15块SATA硬盘做RAID5 ,整个PS4000E IP SAN系统的总存储容量达到了14TB。

2010年10月,戴尔EqualLogic PS4000E IP SAN存储系统和PE R610服务器全部部署完成并投入运行,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检验,系统运行十分稳定,出色地完成了升级任务,达到了中传视友的各项预期。目前,已有100多所高校的校园电视台落户基于采用戴尔方案的视友网,视友网支撑下的 “高校视友联盟”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最具影响力的超级联盟,为高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参与新媒体实践的机会,实现了原创作品制作、学生创意汇集、市场推广发布三位一体的有机结合。与此同时,视友网也一跃成为中国最具创意和影响力的手机视频内容集成平台和中国最大的高校视频门户网站。

谈到戴尔方案实施后的效果,中传视友负责系统建设的技术经理鲁飞先生介绍说: “戴尔IP SAN存储系统上线后,我们的IT存储系统架构得到了全面的优化,存储系统的技术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具体来说,首先,存储实现科学化,利用戴尔IP SAN 存储系统,我们实现了视频文件和办公数据的集中化管理,同时数据备份效率提升10多倍,只要几分钟我们就可以完成重要数据的备份,数据管理效率提升400%以上;其次,存储系统维护效率提升10倍,我们不需要为分散的数据而四处奔波,现在花在维护方面的时间是以前的10% ;第三,未来存储系统的运营成本节省非常可观,我粗略估算了一下,仅存储管理软件购置费用一项就可以节省约12-15万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