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戴尔白金峰会 首都在线大谈云计算经验

戴尔白金峰会 首都在线大谈云计算经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不久,戴尔在银川召开了主题为:“风云际会•重塑IT”的中小企业白金客户峰会。会上来自戴尔的专家深入的分享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惑和挑战,并及时和众多与会客户分享了戴尔IT技术前瞻以及对未来解决方案的把控。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7月1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7月19日 银川报道(文/孟庆):前不久,戴尔在银川召开了主题为:“风云际会•重塑IT”的中小企业白金客户峰会。会上来自戴尔的专家深入的分享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惑和挑战,并及时和众多与会客户分享了戴尔IT技术前瞻以及对未来解决方案的把控。

戴尔中国区成长型企业部总经理徐剑平先生,及大中华区戴尔消费及中小企业市场部产品总监陈振宽先生等高层领导悉数到场并做了有关演讲。此外,参加大会的还有来自于国内多个行业的CIO、CTO们,其中首都在线的副总裁赵永志先生和中南卡通的徐海洋参与了会后的采访。

戴尔白金峰会 首都在线大谈云计算经验

徐剑平先生表示:“戴尔提出流动数据架构完全能够推动创新,从而创造价值。其流动存储解决方案给用户提供了全新的服务。整个解决方案完全是集成的,并且具有高度的适应性和极强的弹性,进一步简化了管理的流程,降低了存储成本,是一个完全的云就绪解决方案。”

据IDC数据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戴尔服务器在中国中小企业市场占有率达33.4%,排名第一,年增长率为34.2%;大中国区中小企业市场占有率32.9%,排名第一,年增长率为32.5%;全球中小企业市场占有率28.2%,年增长3.1%,名列第二。工作站方面,戴尔连续两个季度(2011年四季度及2012年一季度),分别以44.6%和41.3%在中国(包括香港)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此外,戴尔存储产品以中国区中小企业市场40.3%的占有率,排名第一;并以24.76%的市场占有率(几乎比上个季度翻了一倍)成为大中国区中小企业市场的第一;全球范围内iSCSI出货量在2011财年连续四个季度排名第一。

将触角伸向客户 端到端更有策略

据了解,戴尔目前的架构主要分为两大块:PLE政府和大企业是一个群组,另一个是消费和中小型企业的群组,而中型企业则被定义为500人以下,小型企业则是100人以下的企业。而微小行业里的特色代表性客户被称作白金客户。

本次中型企业白金客户峰会是为了将这些客户聚集在一起来共同研讨有关“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徐剑平认为,对于中型客户戴尔采用的是直接覆盖的方式,这些中小客户因为自身的技术能力原因,需要厂商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

一直以来,戴尔都强调自己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服务。在戴尔提出向企业级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的一年多的时间里,戴尔在商业模式,业务模式、意识理念方面都发生着很大的变化。

徐剑平表示,为了打造完整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戴尔也将诸多的创新产品融入其中。比如,在存储方面,戴尔将Fluid Data(流动的数据)架构扩展到服务器,借助戴尔高速闪存,业务第一个可前端接入访问,可热替换且直接与服务器连接的PCie固态硬盘,戴尔把Microsoft SQL Server的每秒处理次数较硬盘存储提高了高达10.5倍。Dell CacheCade数据加速器可以把Oracle Database上的查询速度最高提高28倍。

此外,为了能够快速补齐企业级市场的短板,戴尔近些年完成了大量的收购,尤其是对云计算厂商的收购。2010年2月,戴尔收购了应用虚拟化软件提供商KACE以提高这些新系统的整体性能。

而从虚拟化引申出的云计算,徐总表示:“云计算不是一家企业的事情,因此戴尔为了帮客户定制化他们所需的云计算服务,会尽力与相关合作伙伴、集成商合作来实现相关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他进一步解释,戴尔提供的是一个引擎给用户,帮助用户尽快的落地和部署云计算环境。在合作方式方面,戴尔会直接的帮助用户来构建,或者与合作伙伴共同来帮助用户针对性的实施云计算解决方案。

首都在线与中南卡通分享自身经验

据首都在线的赵总介绍表示,首都在线2009年开始规划云计算的平台,2010年在北京做了测试,到了2011才正式全部上线。而上线之后首都在线的云主机业务开始飞速增长——而客户的业务部署速度也大大提升,原先客户的业务需要至少三周时间才能部署上线,而现在则可以在3小时内完成。

戴尔白金峰会 首都在线大谈云计算经验

赵总认为:“对于用户来说体验到的最大好处,就是是投入低成本可以就可以使用最新的IT技术和最高端的设备,用比托管的还少的钱就可以展开新业务。同时我也认为,大规模、可扩展、高弹性、超稳定的计算服务,就是云计算。”

他表示,客户在使用云计算平台时的用户体验有了大大的提升。而相比以前的虚拟化技术——那时虚拟化是低性能的代名词,而现在上升到云计算这个层面之后,由于灵活性提升、管理更加简便,可调用的资源更加丰富,因此云计算平台的性能更加高。

另一个客户是中南卡通,这是一个做国产原创动画的公司。据该公司负责信息化技术的徐海洋表示,2011年中南卡通做了8000多分钟的原创动画。而从2009年开始,中南卡通开始使用Equalogic的磁盘技术,通过漂移技术解决了中南卡通实际上遇到的磁盘数据易丢失的问题。徐海洋表示,目前来看用云计算的方式来做动漫渲染还是比较复杂,因为硬件到最上层的UI应用的中间,还缺失了不少东西没有人做。

而戴尔如今在收购了不少数据中心自动化的厂商以及云计算服务商之后,已经有能力在中间和用户一同补齐相关的内容,帮助用户尽可能方便的完成相关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