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HP CloudSystem:惠普云战略的基石

HP CloudSystem:惠普云战略的基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对于越来越多的企业而言已经不再陌生,这个源自IT技术的术语,反过来也带给了企业IT建设更多的思考。谁都知道云是一种服务的模式,但每个人都其的 认知也都是起始于某一点的启蒙,进而延展至对其他领域的认知。谁都不否认云的模式将是企业IT起来的趋势,但进入云的“深浅”与利用云的某些特性与功能, 则见仁见智。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原创】 2012年7月16日

关键字: 惠普 云计算 CloudSyste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云,对于越来越多的企业而言已经不再陌生,这个源自IT技术的术语,反过来也带给了企业IT建设更多的思考。谁都知道云是一种服务的模式,但每个人都其的 认知也都是起始于某一点的启蒙,进而延展至对其他领域的认知。谁都不否认云的模式将是企业IT起来的趋势,但进入云的“深浅”与利用云的某些特性与功能, 则见仁见智。对此,IT解决方案与产品、技术提供商们,也在随着用户对云的认识深度与广度的扩大而不断丰富着自己的战略与理念,它们已经不再大谈愿景,而 是着眼于现实,给出更为实际的解决方案——毕竟,用户的认可才是商业成功的关键,过于美好的空中楼阁,客户已经有自己的辨别能力,切实的满足客户的实际与 现实的需求,才是跨入云端的最好桥梁,在这方面也最能体现厂商在理想与现实中的平衡能力。作为IT产业发源地——硅谷最早的创业公司之一的惠普(HP), 最近在云方面的发力,可以说是对此最好的例证。

      惠普近日发布的全新融合云战略,则在这方面开了一个好头,至今在笔者看来,它代表一种普适的原则——从现有的环境出发,以全局的层面出发,以融合的理念为基础——最终到达云的彼岸。有关这方面的报道与详细的论述,可参见笔者早前的文章——《惠普融合云:连接你的现实与未来》,在此不再赘述。而我们今天的话题则在于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节点,也可以说是惠普去战略的基石——HP CloudSystem。

惠普融合云:连接你的现实与未来

惠普融合云的一个基本特点就是“融合”了所有可能的IT环境,包括传统的IT环境以及各种云,这其中私有云也包含混合云,因为它们是为企业自身服务的

      需要指出的是,CloudSystem并不是惠普融合云的全部。如果说惠普 融合云是惠普云战略的宗旨,那么CloudSystem则是其云战略的一个重要实现工具,它并不能代表融合云,但无疑将成为融合云的一个关键中枢。因为对于新部署的云环境,惠普将其作为首选的解决方案,进而有机会将原有的IT环境一网打尽,融入未来之云。

      在不久前举行的用户大会上,惠普进一步阐述了CloudSystem的优势 以及面向中国市场的新的发布,从中我们能进一步感受到CloudSystem这一方案与理念带给我们的价值。笔者认为,以CloudSystem为代表的 云基础设施,将成为未来企业IT云架构中的主要形态。

惠普公司亚太和日本地区企业集团副总裁兼云解决方案部总经理Aman Neil Dokania

      其实HP CloudSystem并不是什么新的产品,早在去年的HP DISCOVER 2011大会上,就已经发布(见本站的相关报道),不过事隔一年之后,CloudSystem已经证明成为了惠普公司在云战略方面中流砥柱,并不断发展壮大。在中国用户大会上,惠普公司亚太和日本地区企业集团副总裁兼云解决方案部总经理Aman Neil Dokania强调,HP CloudSystem是惠普在云实施方面的重要组成与解决方案。而为了应对不同层面的用户需求,HP CloudSystem家族共有三个版本。

HP CloudSystem家族的三个版本

      简单来说,HP CloudSystem三个版本分别对应了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三个方面的需求,之所以划分出三个版本是细分市场的考虑。Aman Neil Dokania表示,“服务提供商面向大众建立的公有云服务与应用体系架构,与企业内部的私有云有很大的不同,这种需求上的不同,无法以一种商业化模式应 对,所以三种版本应对主流的三种需求,是对市场需求最合理的反馈,这也体现出了CloudSystem强大的灵活性与可扩展性,为满足用户的云应用潜在需 求打好的基础。”

CloudSystem在整合基础设施(CI)、资源的配置与监控、应于与资源的自动化协同、服务目录与云地图应用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预集成与调校,极大的简化了云系统的部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