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上海百强采用戴尔虚拟化IT解决方案,建设高效的票务管理IT平台

上海百强采用戴尔虚拟化IT解决方案,建设高效的票务管理IT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海百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简称 “上海百强”)主要从事演出、娱乐、体育等相关行业票务管理系统的技术支持,为剧院、体育场馆、演出公司、票务公司等客户提供全套的票务管理系统。同时,上海百强还自主经营专门的票务网站——买票网,通过该网站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便捷的票务订购服务。如今,企业为国家大剧院、上海体育馆等30多家著名演出机构和场所提供票务管理系统。 “买票网”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主流票务网站之一。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7月23日

关键字: 戴尔 虚拟化 PowerEdge IT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海百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简称 “上海百强”)主要从事演出、娱乐、体育等相关行业票务管理系统的技术支持,为剧院、体育场馆、演出公司、票务公司等客户提供全套的票务管理系统。同时,上海百强还自主经营专门的票务网站——买票网,通过该网站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便捷的票务订购服务。如今,企业为国家大剧院、上海体育馆等30多家著名演出机构和场所提供票务管理系统。 “买票网”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主流票务网站之一。

戴尔是上海百强的唯一IT合作伙伴。在基于戴尔设备的IT硬件平台上,上海百强安装了为不同客户研发的票务管理系统软件,组成供不同客户使用的票务管理系统。现在,基于戴尔设备的IT平台上已经运行了多达30多个票务管理系统。

随着时间的推移,IT系统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第一、数据中心的空间已经十分紧张,且设备利用率较低。系统集成主管吴光耀先生介绍说: “一方面,IT数据中心已经快被大量的设备填满,没有更多空间摆放新的硬件设备。另一方面,这些设备的利用率并不是很高,平均利用率不足10%。”第二、采购和运营成本持续攀升。由于很多客户都选择合作经营模式,先期由上海百强免费提供票务管理系统,然后根据票务销售情况与上海百强分享收益。这样长远看来,上海百强会获得丰厚的回报,但是前期需要承担很大的成本支出。吴光耀说: “现在,企业业务发展势头非常好。如果企业继续像原来一样采购设备和构建系统,上海百强的一次性设备采购成本和能耗等运营成本都会快速攀升,让企业背上沉重的负担。”第三、客户希望更快地获得和使用票务管理系统。现在,更多客户在签订合同之后就希望立即能够使用票务系统,开始创造利润。吴光耀解释说: “如果按照原来的采购方式,从签订合同后下订单采购设备到设备到货最少也要近1周时间,再算上安装部署时间会更长,这个难题已经困扰了我们很长时间。”

根据企业面对的挑战和戴尔全球实践的丰富IT 经验 ,戴尔向上海百强推荐了适合于成长型企业的“PowerEdgeR710+EqualLogic PS4000”虚拟化IT解决方案。经过分析和测试,上海百强对该虚拟化IT解决方案非常满意,决定首批采购3台PowerEdge R710服务器和1台EqualLogic PS4000E存储设备。2009年下半年,戴尔帮助上海百强将3台戴尔PowerEdgeR710服务器部署调试完毕,并根据企业需求在每台物理服务器中虚拟出了9台虚拟机,共计虚拟出27台虚拟服务器。这些虚拟机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作为WEB服务器为用户访问提供支持;另一部分作为应用服务器,上面安装上海百强的自主开发的票务应用系统,处理访问者的票务订购请求信息。同时,戴尔帮助企业部署了1台新采购的EqualLogic PS4000E存储,并根据企业需求将EqualLogic PS4000E按需求为所有30多个票务管理系统提供不同容量的存储空间。在部署和设置过程中,戴尔同时对上海百强的IT人员进行了现场讲解和培训,帮助他们掌握了虚拟化的专业技术和知识,确保以后可以独立管理和使用虚拟化IT系统。

虚拟化IT系统正式上线之后,上海百强IT系统的效率大幅提升,效果立竿见影。第一、设备利用率大幅提高。吴光耀先生说: “之前使用物理服务器时,我们的设备利用率不足10%。现在,采用虚拟技术之后,设备利用率至少在50%以上。”第二、大幅降低数据中心占地空间。采用虚拟化IT解决方案之后,相比原来,设备占地空间节省了90%。第三、IT系统能耗大幅降低。由于物理服务器设备数量极大降低,相比原来,虚拟化IT系统的能耗降低了70%以上。第四、节省了大量采购成本。吴光耀先生说:“虽然单台服务器设备的配置更高,但是由于虚拟化IT系统只需要极少的物理服务器,因此至少可以节省50%的设备采购成本。”

虚拟化IT系统正式上线之后,上海百强部署新票务管理系统更加灵活、快速。 “此前,为客户提供票务系统时,我们都是通过采购新硬件设备然后安装和设置。从签订合同到新系统开始使用,客户至少要等待1个星期,对此颇有抱怨。”吴光耀先生介绍说: “如今,采用虚拟化IT系统后,合同签订之后,我们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就能够建立起新的票务管理系统,客户可以马上开始使用。这极大地提升了我们的服务水平和行业竞争力,可以更好地促进我们的业务发展。”

截至目前,上海百强对新建的虚拟化IT系统非常满意,并且已经决定将根据业务发展逐步扩大虚拟化IT系统的规模。吴光耀先生介绍说,上海百强与戴尔的合作一直非常愉快,相信在戴尔帮助下,虚拟化IT系统将会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大的推动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