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灵活的网络(下):倍增网卡端口的NPAR

灵活的网络(下):倍增网卡端口的NPAR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PowerEdge R720和R720xd为代表的戴尔第12代服务器的网络配置很灵活,包括可更换的网卡设计,以及10GbE网卡的虚拟化能力。在SR-IOV所获的支持还不够广泛的现状下,Broadcom 57800支持的NPAR更具实用性。本文剖析了Broadcom 57800的NPAR能力,并从配置、识别和应用的角度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展示。

作者: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张广彬 来源: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 【原创】 2012年6月5日

关键字: 戴尔 Broadcom NPAR PowerEdge R72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5页)

摘要:以PowerEdge R720和R720xd为代表的戴尔第12代服务器的网络配置很灵活,包括可更换的网卡设计,以及10GbE网卡的虚拟化能力。在SR-IOV所获的支持还不够广泛的现状下,Broadcom 57800支持的NPAR更具实用性。本文剖析了Broadcom 57800的NPAR能力,并从配置、识别和应用的角度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展示。

戴尔第12代(12G)PowerEdge服务器在网卡上的灵活性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可更换的网卡设计,戴尔精选网络模块(Select Network Adapter,SNA)家族提供了多种选择,且还在不断增加中;二是万兆以太网(10GbE)模块至少支持NPAR技术,可以将一个万兆以太网端口拆分成最多四个,减少服务器上连接的线缆数量,简化数据中心的网络布线。

Broadcom 57800S机架聚合式网络子卡的SFP+版本,具有2个RJ-45接口(千兆以太网)和2个采用SFP+模块的万兆以太网端口

以上两点,本次测试的PowerEdge R720和R720xd所配备的Broadcom 57800 SFP+版本,有不同程度的体现,但以后者为主。 

Broadcom 57800:光纤or铜缆?

严格来说,PowerEdge R720和R720xd没有传统意义上的“板载”网卡(LAN on Motherboard,LOM),代之以灵活的LOM卡选项——即便是基本的千兆网络,也要通过定制的机架网络子卡(network daughter card,NDC)实现。换句话说,如果不配任何网络子卡,R720和R720xd就没有网络连接能力(焊死在主板上的iDRAC7芯片和网口只用于远程管理)。

5月中旬发布的第二波12G服务器如PowerEdge R820,可选的SNA比3月初PowerEdge R720/R720xd发布时多了Broadcom 57800的铜缆版本(红色方框中右侧的10GBase-T),还可以看到Broadcom 57800与Intel X540在功能上的区别(例如前者支持NPAR和iSCSI,后者支持SR-IOV)

网络子卡虽然比前代或某些友商的同平台产品焊死在主板上的方式更为灵活,但本质上仍然是LOM方案的延伸,而Intel与Broadcom(博通)是服务器LOM市场上的两强。因此,在第一波12G服务器发布的时候,PowerEdge R720/720xd可选的4种网络模块中,Intel与Broadcom各占了半壁江山。每家的2款网络模块,又都是基本的千兆(4×1GbE)与千兆/万兆混合(2×1GbE + 2×10GbE)各一款的搭配。

Broadcom 57800网络子卡的MAC控制器Broadcom 57800S使用热管技术帮助散热,可见功耗不低;右下方裸露的2颗芯片是10/100/1000Base-T收发器BCM54616S,提供2个RJ-45接口,上方自然是2个万兆以太网的SFP+模块插槽

在支持万兆的网络模块中,Intel的X-540采用兼容性更好、利于普及的10GBase-T(RJ-45接口,六类线),但是由于产能等原因,戴尔向CBSi企业解决方案送测PowerEdge R720和R720xd时,只能选择Broadcom 57800的SFP+版本。

Broadcom 57800支持SFP+和RJ-45两种接口,SFP+版本先行一步,但是SFP+模块(如图左下方)和光纤的成本,以及与RJ-45的互通不便都决定了其“先烈”的气质

为了配合测试,戴尔公司提供了旗下Force10品牌的S4810 48端口万兆交换机。正如SFP+模块和光纤成为之前阻碍万兆以太网普及的因素之一,我们在测试中也遇到了类似的困难。虽然戴尔随PowerEdge R720和R720xd提供了4个SFP+模块,但这台S4810的配置状况比我们2月测试时拿到的Extreme Summit X670-48x-FB 48端口万兆交换机好点有限——只多了一根带SFP+模块的光纤而已,依然难以展开更复杂的应用测试。重复之前做过的事情显然没有什么意义,本次测试的重点放在了万兆以太网卡的NPAR技术上。

安装了2个Dell SFP+模块的Force10 S4810万兆交换机,还有一根带SFP+模块的光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