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中国太平洋保险如何建立数据中心虚拟化平台

中国太平洋保险如何建立数据中心虚拟化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具盛名的保险企业,旗下拥有太平洋寿险、太平洋产险、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和长江养老保险等多家子公司,其分支机构达5700多家,员工及营销员总数超过30万人。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6月4日

关键字: 虚拟化 数据中心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具盛名的保险企业,旗下拥有太平洋寿险、太平洋产险、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和长江养老保险等多家子公司,其分支机构达5700多家,员工及营销员总数超过30万人。

多年前,中国太平洋保险就建立了覆盖所有业务的保险信息综合管理系统,包括保险订单业务系统、审核赔保系统、内部财务系统、审计核查系统、客户服务系统等近200个IT系统。高效的信息系统为中国太平洋保险整体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和发展动力。

严苛的客户需求

随着时间的推移,其数据中心IT系统基础平台潜在的一些问题开始逐渐显露:首先,以项目为单位的IT基础设施投资无法实现资源的共享;其次,设备利用率低,很多设备其一天只有40%的时间在工作,且工作负荷均在30%-60%之间;第三,IT系统基础平台不能实现对原有投资的有效保护;第四,系统安全性、可用性、易维护性亟待提高。

对此,中国太平洋保险决定建设一个以虚拟服务器为核心的数据中心,以数据中心虚拟化建设为着力点,推动数据中心向集约化方向发展,并提出两大主要需求:第一,计算平台要性能强劲,且要高度支持虚拟化技术,以便让单台物理服务器能够建立更多的虚拟机,能够支持更多的应用系统同时运转并高效利用资源。第二,服务器必须具备卓越的兼容性和良好的稳定性,用以支持他们多个操作系统并运行广泛的应用。除此之外,客户还在节能、易管理等方面提出了非常高的需求。

皓龙处理器搭建起虚拟系统计算平台

经过全面考察和综合评估,中国太平洋保险最终决定采用AMD皓龙TM处理器作为虚拟系统的计算平台,采用VMware vSphere 4企业版套件作为虚拟系统软件。具体来说,从2008年开始,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分3批先后引入了768片采用 AMD皓龙TM处理器的HP BL685/BL465 刀片服务器,建设完成了一个高效、集约的以虚拟服务器为核心的数据中心基础平台,将保险业务系统、审核赔保系统、内部财务系统、审计核查系统、客户服务系统、电子邮件系统、网站门户系统等部署在虚拟服务器之上,为内部数千个分支机构的IT信息系统提供了一个科学、灵活、先进、易用、易管的虚拟化基础平台。

性能全面提升的完美实施效果

以虚拟服务器为核心的数据中心项目完成后,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数据中心集约化发展模式已渐成形,数据中心在部署效率、IT系统可用性、IT平台易管理、系统兼容性、成本节省等方面均有令人满意的收获。具体来说,首先,新服务器部署效率提升10倍以上;其次,IT系统可用性至少提升90%。当出现硬件故障时,IT技术人员可以使用VMotion技术,将正在对外提供服务的虚拟机无缝地从故障机迁移到任何一台物理服务器上,这不仅可以避免数据的意外丢失,而且可以确保关键业务处理的连续性和完整性;第三,IT平台易管理性提升200%,管理所花费的时间可以比以前减少70%。由于硬件设备相对集中,IT技术人员可以免除四处检修的奔波之苦,而且利用VMware vCenter组件可以实现对Windows、Linux、UNIX等多种操作系统平台在同一界面的集中化管理,轻松完成对各类服务器的控制、 监管、调试和维护;第四,系统兼容性更好,可以实现对老系统(如WINDOWS NT、SCO等系统)的兼容,有效保护了原有的IT投资;第五,保守估算,该项目总体成本节省至少1至1.5亿元。

作为AMD的重要合作伙伴,HP采用AMD处理器的刀片服务器也得到了中国太平洋保险充分的肯定。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虚拟化项目负责人表示,与传统的机架服务器相比,HP BL685刀片服务器作为一款采用多核技术的高密集运算四路刀片服务器,其处理能力相当优异。不仅如此,它的整体价格要比相同计算能力、相同空间占用的机架服务器便宜10%-20%,在节约间、降低能耗、优化散热等方面都具有突出优势,这非常符合数据中心建设兼顾性能卓越和投资经济的总体原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