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联手浪潮 共推云计算走向开放融合

VMware联手浪潮 共推云计算走向开放融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VMware中国,我们有两件很重视的两情。一是如何开发出更适合中国客户的解决方案,二是如何与中国本土很重要的合作伙伴,包括浪潮这样的伙伴结合,共同推动云计算在中国的发展与成长。”在VMware和浪潮近日在京联合举办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VMware首席技术官兼研发高级副总裁Steve Herrod博士如是表示。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5月28日

关键字: 虚拟化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在VMware和浪潮在京联合举办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VMware首席技术官兼研发高级副总裁Steve Herrod博士表示:“对于VMware中国,我们有两件很重视的两情。一是如何开发出更适合中国客户的解决方案,二是如何与中国本土很重要的合作伙伴,包括浪潮这样的伙伴结合,共同推动云计算在中国的发展与成长。”

扩充本土战略伙伴阵营

继一年多前分别与升腾、中软、曙光、天云等伙伴达成战略合作,围绕云计算推广,VMware中国本土战略伙伴阵营再次扩充。随着VMware和浪潮战略合作备忘录的正式签订,VMware在其一直致力促进的中国云计算市场加速普及的道路上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根据双方合作,VMware与浪潮将共同组建涵盖应用方案架构师、软件架构师、软件工程师在内的数十人联合研发团队,在虚拟化、云应用管理等两大云计算关键技术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从而为中国的用户提供开放、支持异构、可模块化部署的整体云计算解决方案。

“浪潮在中国最早提出了‘行业云’的概念,云计算发展的关键在于应用、在于客户,开放融合的云计算产业最符合用户的利益。”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指出,浪潮近几年来重点发展了面向大规模数据中心建设的云服务器、云存储以及云海OS云操作系统,通过开放的合作方式,来为用户提供更先进、更完善的产品。“借助此次与VMware合作,我们希望推动云海OS成为云计算技术标准,成为中国云计算开放融合的标准之一。同时结合VMware领先技术以及浪潮对中国客户应用的深刻理解,形成领先的本土化服务解决方案。”

联手促推云化落地进程

VMware与浪潮的合作,最早可以追溯到2008年。是时,VMware刚刚进入中国。

“一开始,双方合作主要是现有产品的结合,走到今天,浪潮和VMware之间,已不再是简单的产品层面合作,而是基于底层技术的融合与无缝连接,以及面向客户和行业的解决方案等更深层面的合作。”浪潮信息副总裁王虹莉表示。

在共同开发具有行业针对性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的同时,市场营销也是VMware与浪潮双方合作的重要领域。包括面向区域云计算中心、卫生、公安等云计算热点领域和潜力领域,都将成为双方共同投入的重点目标。

“有一个很好的比喻,在硬件领域里,英特尔怎么跟浪潮在服务器领域合作,我们希望打造完全一样的模式,VMware将在软件领域这样支持浪潮,支持他们自主创新的解决方案。”VMware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表示,与熟悉本土情况并拥有成功经验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广中国云计算服务是VMware公司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未来客户进入云化之后,从IaaS层、Paas层、SaaS层到终端用户层,我们都需要去看。这是VMware既定的方针,我们将继续扩大跟浪潮这样的合作伙伴的合作,打造符合中国市场的云计算的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