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浪潮与VMware强强联手 推动中国云计算走向开放融合

浪潮与VMware强强联手 推动中国云计算走向开放融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VMware和浪潮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旨在推动云计算在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协议内容包括双方在中国大陆地区开展各种云计算技术、市场等多个领域的深层次战略合作,共同为中国客户提供本土化的云计算方案,加快云计算应用的标准化、开放化和融合趋势,并推动浪潮云海系统成为中国云计算的主流标准之一。VMware首席技术官兼研发高级副总裁 Steve Herrod博士、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5月23日

关键字: 云计算 行业云 虚拟化 浪潮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月23日,北京讯)今天VMware和浪潮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旨在推动云计算在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协议内容包括双方在中国大陆地区开展各种云计算技术、市场等多个领域的深层次战略合作,共同为中国客户提供本土化的云计算方案,加快云计算应用的标准化、开放化和融合趋势,并推动浪潮云海系统成为中国云计算的主流标准之一。VMware首席技术官兼研发高级副总裁 Steve Herrod博士、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

浪潮与VMware强强联手 推动中国云计算走向开放融合

VMware与浪潮集团战略合作发布会

两家公司将共同组建涵盖应用方案架构师、软件架构师、软件工程师在内的数十人联合研发团队,在虚拟化、云应用管理等两大云计算关键技术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实现双方产品模块的良好兼容。借助此次合作,浪潮云海OS将与VMware的虚拟化等领先技术形成无缝支持,从而为中国的用户提供开放、支持异构、可模块化部署的领先云计算解决方案。浪潮和VMware还将共同着手制定双方合作的云解决方案上市战略。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表示:“云计算发展的关键在于应用、在于客户,开放融合的云计算产业最符合用户的利益。因此,浪潮一直致力于采取开放的态度开发云计算技术,借助此次与VMware合作,我们希望推动云海OS成为云计算技术标准,成为中国云计算开放融合的标准之一。浪潮希望将VMware领先的虚拟化解决方案与浪潮对中国客户应用的深刻理解结合起来,形成领先的本土化服务解决方案,让云计算实现‘中国路、中国车’”。

浪潮与VMware强强联手 推动中国云计算走向开放融合

VMware首席技术官兼研发高级副总裁Steve Herrod博士

VMware首席技术官兼研发高级副总裁 Steve Herrod博士说:“VMware之所以能得以快速的发展,正是VMware在全球有着非常明确的策略——我们与各国本地厂商进行紧密合作。此次合作我们结合了双方各自的优势,例如VMware拥有技术创新的良好历史,而浪潮在中国市场的地位非常牢固。VMware期望在云计算的这一波浪潮中,与更大范围厂商合作,实现共赢,促进中国业界的云计算加速走向普及”。

VMware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先生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云基础架构供应商,VMware提供从桌面到数据中心虚拟化的各种先进解决方案,拥有世界领先的云计算产品系列。与熟悉本土情况并拥有成功经验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广中国云计算服务是VMware公司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浪潮在国内各行业有非常强的市场表现,包括政府、金融、通信、教育、制造、烟草等方面。VMware非常高兴在中国云计算的发展过程中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场营销也是双方合作的重要领域,浪潮信息副总裁王虹莉说,“ 2012年双方将重点面向区域云计算中心、卫生、公安等云计算热点领域和潜力领域进行大力推广,包括联合市场活动和重点行业战役等,计划2012年能够树立5个以上的典型客户,形成示范效应,未来几年浪潮云海的市场份额能够进入国际阵营。目前方案优化、实用测试等工作已经展开,在今后的合作当中,开发具有行业针对性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将会成为双方合作的重要内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