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HP Gen8:为提升数据中心效率而生

HP Gen8:为提升数据中心效率而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距离惠普发布新一代Gen8服务器已经过去快两个月的时间了。对于HP ProLiant Gen8的很多新特性,业界也在这期间展开了很多讨论和评测。综合来看大家普遍对3D海洋传感器、主动式服务和支持以及集成生命周期管理较为感兴趣。前不久,惠普企业业务集团工业标准服务器产品部产品市场总监周俊杰先生以生动的方式讲解了Gen8服务器的研发背景(Voyager旅行者计划),以及上述我们所关心的话题。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5月21日

关键字: 惠普 数据中心 Gen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5月21日 北京报道(文/孟庆):距离惠普发布新一代Gen8服务器已经过去快两个月的时间了。对于HP ProLiant Gen8的很多新特性,业界也在这期间展开了很多讨论和评测。前不久,笔者采访了惠普企业业务集团工业标准服务器产品部产品市场总监周俊杰先生,请他以生动的方式讲解了Gen8服务器的研发背景(Voyager旅行者计划),以及Gen8是如何提升数据中心效率的。

HP Gen8:为解决数据中心痛点而生

惠普企业业务集团工业标准服务器产品部产品市场总监周俊杰先生

据了解,HP研发ProLiant Gen8服务器的初衷主要是因为在过去的业务里发现,影响数据中心业务成长的因素有三个,包括:

1、手动操作导致的不方便,在三年时间里平均花费2400万美元。
2、低效能:在三年时间里推动能源成本上升2800万美元。
3、计划外停机:每小时带来1000万美元的损失

也因此,惠普耗时两年,花费了3亿美元发起了Voyager计划,并推出了ProLiant Gen8产品线。这一代产品旨在通过实现服务器生命周期全方面自动化,从而引领数据中心经济效益的革命,极大的提升用户向云转型的效率。

HP ProLiant Gen8服务器包含有七款产品,涵盖了机架、塔式、刀片以及高密度可扩展服务器产品。其中最典型的创新是集成生命周期管理,周俊杰先生介绍了三个主要细节:

1、智能资源调配:这使得惠普Gen8产品相比其他产品提高了3倍的系统部署速度;能够3秒内实现更智能的启动。
2、惠普主动健康系统:Gen8服务器内拥有非常多的传感器,可跟踪超过1600个参数,包括软硬件等,内建了故障分析和恢复机制。这使得开始故障分析的速度提升了5倍。
3、惠普智能更新:这种更新机制大大方便了管理员更新和维护系统设备。减少了传统更新和维护过程中的损耗。

HP Gen8:为解决数据中心痛点而生

此外,Gen8服务器在创新设计上还有一些亮点。如3D Sea of Sensors海洋传感器,作为Gen8系统的一个重要特性,实际上说的是分布在服务器各个组件中的传感器,该传感器可将服务器内部各个“器官”的工作情况、温度、能耗综合起来反馈至数据中心管理系统,动态调整负载、空调制冷等。

而在Gen8之前,海洋式传感器所有的测温监控探头,都在服务器的主板上,这也就是所谓的“2D”,而在Gen8上,惠普在PCIe板卡上增加了新的传感器,传感器从主板平面“立体化”到了服务器机箱内的多层传感器架构,这也就是惠普的3D海洋传感器的来源。

从用户角度出发,惠普为Gen8系列产品提供了主动的服务和支持——基于全球首个云计算后台的IT服务和支持门户。其中Insight Online大大缩减了用户处理问题的时间,让绝大多数简单问题得以在线解决,使得问题解决速度提升了66%。另外,全新的惠普永续支持服务将服务器产品的首次修复率提高到95%。

在提到IPDU时,周俊杰表示,这其实就是惠普的智能化PDU,就是之前大家常常见到的蓝色的而不是黑色的——伴随ProLiant Gen8发布的——数字化电源电缆所接入的惠普数字化智能电源分配单元(PDU)。用户可以选择智能性电缆,连接到智能PDU上,并连接到统一的电源管理中去,相应的连接电缆提供了数字化电源线缆。这个数字化模块还有个亮点,就是上面用来标识电缆顺序的1-5可翻转的数字,电源无论怎么安装,都是1-5的顺序。

IPDU通过惠普的技术服务部来提供而非搭配服务器销售,因为这毕竟是整个数据中心层面的设备,据周俊杰透露,IPDU如今的监测频率,是“以秒级更细,以百分之一级精确显示”。这种潜在效率的提升,相当于将数据中心的效率细粒度大大提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