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Gen8中国正式发布 灵感源于客户

Gen8中国正式发布 灵感源于客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久前,HP在国内发布了新一代ProLiant Gen8系列服务器产品线。发布会上,HP表示该系列产品耗资3亿美元、耗时两年的Voyager计划(旅行者计划)的研究成果。据称,该计划旨在通过实现服务器生命周期全方面自动化,从而引领数据中心经济效益的革命。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3月26日

关键字: 云计算 ProLiant Gen8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3月26日 北京报道(文/孟庆):不久前,HP在国内发布了新一代ProLiant Gen8系列服务器产品线。发布会上,HP表示该系列产品耗资3亿美元、耗时两年的Voyager计划(旅行者计划)的研究成果。据称,该计划旨在通过实现服务器生命周期全方面自动化,从而引领数据中心经济效益的革命。

Gen8中国正式发布 灵感源于客户

惠普公司副总裁、工业标准服务器和软件产品部总经理Chuck Smith先生

HP Gen8系列服务器目前已经申请超过900项专利,并开发出一个涵盖了整个HP融合基础设施架构的新架构——HP ProActive Insight,以帮助IT管理人员掌握该系列产品的生命周期。记者在会后采访了惠普公司副总裁、工业标准服务器和软件产品部总经理Chuck Smith先生,请他详细谈了目前Gen8服务器在云计算领域、行业领域的优势,并对HP在Voyager计划中的创新做了盘点。

据介绍,HP ProLiant Gen8服务器包含有七款产品,涵盖了机架、塔式、刀片以及高密度可扩展服务器产品。而这一代产品均具有三项非常重要的创新:1、固态磁盘优化;2、实时数据保护;3、智能性能分析。

Gen8中国正式发布 灵感源于客户

Chuck Smith先生表示,基于HP新一代ProActive Insight架构的Gen8服务器,对数据密集型和交易型负载(如数据仓库、实时分析和虚拟化环境)的支持有巨大的优势。其中固态磁盘优化大约比前代产品提高了100倍性能,并降低了成本和宕机时间。而实时数据保护则新增了多种嵌入式数据保护技术(如Advanced Data Mirroring),比上一代产品的双驱动器镜像安全了1000倍。

此外,HP ProLiant Gen8服务器采用包含HP Smart Storage、HP SmartMemory和HP FlexNet技术在内的均衡系统架构。当与最新处理器技术相结合时, Gen8服务器可以加速应用,同时减少数据中心的占地面积和能耗。这使得客户数据库和视频流应用的性能提升达50%,采用独有的HP SmartMemory技术的惠普服务器则内存带宽高出竞争对手25%,从而将HPC性能提升了20%。

对于数据中心和虚拟化逐渐转型为云计算中心,Chuck表示,HP一直以来都认为云计算和虚拟化对于企业数据中心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HP在Gen8这一代服务器中和包括VMware和微软在内的很多合作伙伴合作了很多解决方案,包括对各自Hypervisor,虚拟机物理机管理工具的支持上都有改进。从硬件上讲,Gen8服务器对大数据量处理和虚拟化的处理性能有很大提升,如对内存容量的支持大大提升等。

另一方面,HP有云计算方面的客户研讨会,从而了解客户在云计算方面的需求和面对的挑战。

Gen8中国正式发布 灵感源于客户

除了上述的介绍外,Gen8服务器在创新设计上还有一些亮点。如3D Sea of Sensors海洋传感器,作为Gen8系统的一个重要特性,实际上说的是分布在服务器各个组件中的传感器,该传感器可将服务器内部各个“器官”的工作情况、温度、能耗综合起来反馈至数据中心管理系统,动态调整负载、空调制冷等。负责该技术的工程师拿电源的状态和切换举了例子(该电源效率为惊人的94%)。

此外, Gen8中还使用了Smart Socket技术的CPU插槽使得管理员在增加或者更换处理器的时候不需要做复杂的辨识工作——想象一下在双路服务器里,当你更换另一个CPU时,需要在线丛和散热器中间分辨CPU的方向。Smart Socket的核心技术是在插槽上加入一个CPU辅助插板,见图你就明白了。

那么这些创新是否真的这么重要呢?Chuck Smith先生表示,根据惠普统计,25%的人在给服务器换处理器的时候碰坏针脚,这些返修会造成巨大的时间成本浪费。另一方面也经常有客户因为误拔了正在工作的硬盘而导致数据丢失或业务中断,因此这些小创新都是基于客户实际上碰到的问题。而对于中国市场来说,由于规模非常巨大,发展迅速,因此上述问题会发生的更加频繁。(因此就更加必要了)

在渠道方面,在国内已经有不少大客户开始测试和部署Gen8服务器,因此可以说惠普Gen8服务器已经开始铺货。在渠道方面,惠普认为由于Gen8服务器有很多改进和提升,因此渠道方面相对重要的是对集成商、系统商和渠道商的培训工作,从而加强对市场的影响,让客户能更好的认识到Gen8所带来的创新性好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