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57%用户使用或计划采用行业云服务

57%用户使用或计划采用行业云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行业云成为云计算时代不断增长的重要发展方向。最近Tech Pro Research针对在线237位受访者行业云服务调查显示,57%受访已经正在使用,或者计划在未来一年内使用行业云服务。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5年4月3日

关键字: 行业云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3日 :如今,行业云成为云计算时代不断增长的重要发展方向。最近Tech Pro Research针对在线237位受访者行业云服务调查显示,57%受访已经正在使用,或者计划在未来一年内使用行业云服务。(图片来源techproresearch)

作为众所周知的技术革命,由于它涉及到服务的不同种类,按照云功能区分为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也有按照不同的形式,如私有云,公共云和混合云。

行业云作为未来一个重要的发展形式,专注于提供工具,技术和商业服务针对特定行业,如医疗,教育或金融。其中重点是由专家针对特定行业和特殊需求进行管理服务。

谁在用行业云服务?

57%用户使用或计划采用行业云服务据调查显示,38%企业已经在使用行业云服务,19%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采用云服务,使得大概可以有57%使用或计划使用行业云服务。而另外23%的用户表示正在考虑,但并没有具体使用时间表。而从使用的角度来看这意味着,只有20%完全排除行业云服务。

小企业与大企业的行业云比较

57%用户使用或计划采用行业云服务就企业规模来看,小型企业也会像大企业一样利用行业云服务,59%小型企业(少于50名员工)正在使用,或者计划未来一年内使用,这种情况与拥有1000名以上员工的大型企业58%比例差不多。但中型企业有略微变化,20至249名员工规模的中型企业中的54%正在使用或将使用行业云,而拥有250到999名员工的企业仅46%使用,或者打算使用它。数据显示出,小型和大型企业都愿意承担风险来尝试新技术,而中型公司面对变革更加保守。

使用行业云的理由

57%用户使用或计划采用行业云服务为什么人们选择行业云服务?排名前三的答案是安全和数据保护,运营成本,速度和敏捷性。行业规范和管理是最少选择的因素,虽然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仍然发现它的价值,但该因素曾是云计算一项并不理想见解,即规定将防止或限制其可行性。

实施成本是近50%受访者所关注的重要因素,多数人选择更为业务相关的运营成本。

57%用户使用或计划采用行业云服务该调查针对预算进行统计,对于那些配有专用的云预算,53%的用户花费高达10万美元/年。而报告中29%没有行业云服务预算的用户并不表示不使用云服务,或者有可能依靠免费服务(如Dropbox)。而值得关注的是,与去年同期相比,43%的用户将增加其行业云服务预算,只有18%预算被缩减。

由此,随着行业云不断深入,用户将体会到云服务所带来的真正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