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惠普在IT新型态下的数据中心转型之道

惠普在IT新型态下的数据中心转型之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中心面临着众多新的挑战和压力,在移动与社交媒体、大数据、云计算的作用下,一股风暴来袭,传统商业模式被破坏的规模之大,变化速度之快前所未见,数据经济的概念兴起,CIO们需要有效提升数据中心管理时的速度和敏捷性。

来源:DOIT多易网 2015年4月2日

关键字: 惠普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2日 :数据中心面临着众多新的挑战和压力,在移动与社交媒体、大数据、云计算的作用下,一股风暴来袭,传统商业模式被破坏的规模之大,变化速度之快前所未见,数据经济的概念兴起,CIO们需要有效提升数据中心管理时的速度和敏捷性,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未来的运营商会有越来越多的客户,会有越来越多大型数据中心给企业提供服务,数据中心亟待转型。

如何通过数据中心的转型帮助企业在兼顾遗留环境的同时利用新型技术创造更多的业务价值呢?这是很多人都在关注的问题,日前在北京举行的惠普数据中心管理与运营新技术研讨会上惠普认为数据中心转型需要以下四方面的能力:

首选,数据中心的优化,企业需要识别当前现状以及未来数据中心应具备的能力,包括底层物理设施,IT环境,投资收益,迁移计划并执行数据中心迁移。第二,数据中心自动化,企业需要识别业务需求,能够分析发展目标,通过自动化的解决方案,实现动态调度及关了各类基础设施资源,从而解决当前的业务困难。第三,云环境的实施,企业要上云,包括IaaS平台和PaaS平台,云计算解决解决方案还包括服务目录及服务等级,使用计量和计费。第四,数据中心运营,需要一套领先的数据中心运营服务,包括业务流程及应用系统的管理。

惠普是全球领先的数据中心专业服务公司,是世界排名首位的数据中心设计和运营顾问,它可以提供从传统的监管控到治理、决策多个管理环节,用一套运营管理立体评估、规划与优化完成数据中心的运营、运维和支撑。最终实现管理一体化、标准流程化、操作自动化、业务可视化、资源虚拟化、运维智能化。

IT新型态下的基础设施是基础,在数据中心的运行成本中,电费占据总运行成本的50%甚至更多,数据中心的能耗问题是任何数据中心管理者都不能忽略的问题。中国是新兴经济体中最大且增长最快的国家,也是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国家,据了解中国数据中心的PUE普遍为2.2以上。穹顶之下,节能减排不仅是每个企业应付的社会责任,更是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的首要任务。

惠普的能效改造收效明显,许多客户通过惠普的改造后PUE普遍达到1.3甚至更低。以纽约帝国大厦为例,改造前帝国大厦每年需要1100万美元的能源费用支出,每年碳排放为25000吨,为减少碳排放、维护地标形象,采用了惠普的能效改造方案后,每年可节省440万美元,三年就达到了回报预期。大会现场,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集团技术服务事业部关键设施服务总经理张永海先生饶有兴致的介绍了零投入解决方案。

惠普在IT新型态下的数据中心转型之道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集团技术服务事业部关键设施服务总经理 张永海

该方案可细分为三种类型。一是能效节省收益分享,客户无需任何成本投入,惠普提供施工改造的所有成本,合同期内与客户分享能源节省收益。二是能效保证合同,客户承担部分或全部成本,惠普负责实施项目并给出预期结果,按照项目实施后结果与客户结算能源收益。三是运营委托性合同,客户委托惠普做改造,最终按照约定的实施效果与惠普分享收益。

穹顶之下,节能减排是每个企业应负的社会责任,也是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的首要任务。作为业务支撑的关键,数据中心的高效运营与能效管理引发了企业管理者的极大重视,更是企业IT管理者所面临的艰巨挑战。而惠普为中国企业提供覆盖IT核心业务和应用系统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为这些问题带来了新的解决之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