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清华紫光、工行将参与竞购惠普服务器资产

清华紫光、工行将参与竞购惠普服务器资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惠普已经缩小了竞购其2个中国部门控股权的名单范围。惠普当前正在出售H3C Technologies和中国服务器业务的控股权,预计总值将超过25亿美元。

来源:DOIT多易网 2015年3月23日

关键字: 惠普 服务器 清华紫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23日 新闻消息: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惠普已经缩小了竞购其2个中国部门控股权的名单范围。惠普当前正在出售H3C Technologies和中国服务器业务的控股权,预计总值将超过25亿美元。

清华紫光工行将参与竞购惠普服务器资产

据了解,H3C Technologies公司专门生产交换机和企业级路由器,在杭州注册有生产企业。

该知情人士称,清华紫光、工行直接投资部门融通资本(RT Capital)和国有企业中国华信邮电经济开发中心已被列入名单之中。目前,惠普正在出售H3C Technologies和中国服务器业务各自51%的股权。

惠普计划将上述业务的控股权出售给中国投资者,以便将来获得国有企业的销售合同。在中国政府加大对外国硬件公司的限制力度后,惠普有望成为首家向中国投资者出售中国业务控股权的大型外资企业。

其中两位知情人士称,惠普最早于下周开始与其中一家潜在买家展开独家谈判。目前协议的框架尚未确定,将来也可能出现几个买家联合起来竞拍的情况。
对此,惠普女发言人莎拉·庞贝(Sarah Pompei)拒绝发表评论,而清华紫光、中国华信和工银国际也尚未做出回应。

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上个月在分析师会议上曾表示,网络部门的表现低于预期,在中国市场更是举步维艰。在截至1月31日的上一财季,惠普网络业务营收同比下滑了11%。

知情人士称,中国政府正鼓励使用本土供应商,计划在2020年前将多数外国技术设备从银行、军队和政府企业中清除。

彭博社数据显示,自2013年以来,清华紫光已累积斥资21亿美元收购芯片公司。先是以15亿美元收购了在美国上市的展讯通信,去年又收购了锐迪科微电子。去年9月,英特尔宣布向紫光旗下持有展讯通信和锐迪科微电子的控股公司投资人民币90亿元(约15亿美元),获得20%的股权。

中国华信去年10月曾以2.02亿欧元收购了阿尔卡特-朗讯的企业业务控股权。上个月还有消息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私募基金鼎晖投资和中信资本也在考虑竞购惠普网络部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