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在WinHEC大会解析DirectX12技术优势

近日,微软在深圳举办的Windows 硬件工程产业创新峰会(WinHEC)上宣布,全新的Windows 10将于今夏全球正式发布。Windows 10的发布将带来一系列软硬件行业的变化,在技术层面不可忽视的一点则是将随Windows 10一同发布的DirectX 12。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20日 新闻消息:近日,微软在深圳举办的Windows 硬件工程产业创新峰会(WinHEC)上宣布,全新的Windows 10将于今夏全球正式发布。Windows 10的发布将带来一系列软硬件行业的变化,在技术层面不可忽视的一点则是将随Windows 10一同发布的DirectX 12,它将全面解放处理器和显卡的潜能,无论对于游戏开发者还是玩家来说,都将带来革命性的变化,而在这一变化浪潮中,AMD凭借Radeon显卡的技术领先优势,已经取得了先机。

AMD在WinHEC大会解析DirectX12技术优势

在WinHEC技术分会场,AMD技术专家详细介绍了AMD Radeon显卡在DirectX12时代的领先优势。首先现在的游戏发展遇到了一些瓶颈,比如CPU的性能提升赶不上显卡,老的API阻碍了游戏特效等,迫切需要新的API进一步拓宽发展前景。

AMD在WinHEC大会解析DirectX12技术优势

随着现在多核处理器早已普及,但CPU与GPU之间的运算效率提升之缓慢让人沮丧,在DirectX 11时代,多核的CPU的低效严重制约着硬件性能发挥,而在DirectX 12中,这一现象得到改变,DirectX 12大提高了多线程效率,微软称DirectX 12对多核心CPU的利用几乎是完美线性增长的。

AMD在WinHEC大会解析DirectX12技术优势

AMD在WinHEC大会解析DirectX12技术优势DirectX 11和DirectX 12中处理器多线程效率提升对比

AMD在DirectX 12中的出色表现得益于DirectX 12对多核CPU多线程处理能力的提升,同时CPU与GPU的交互效率也更高,GPU自身的执行效率也有极大提升。GPU当中负责物理模拟、光照计算以及显存操作的单元,在DirectX 12中可以同时进行,相比DirectX 11中的顺序执行,效率提升明显。

除了多线程效率的大幅度提升,DirectX12还有很多的潜在优势,比如更高的帧速率、更平滑的游戏体验、对GPU硬件的利用更有效率以及减少系统能耗等等:

从下面的测试对比可以看到DirectX12比DirectX11能效比有了飞跃式的提升:

AMD在WinHEC大会解析DirectX12技术优势DirectX 12相比DirectX 11多核心能效提升(A10-7850K提升多达469%)

DirectX12在实际游戏中表现如何呢?AMD在WinHEC现场的演示展现了DirectX12游戏性能上的优势。在全新RTS大作《奇点灰烬(Ashes of the Singularity)》的现场演示中,在配备AMD全新FX-8350处理器和AMD Radeon R9 290X显卡的同一系统配置下,基于DirectX 11 运行奇点灰烬游戏和基于DirectX 12 运行,性能差距明显,尤其是当游戏画面和人物复杂性和细节增加的时候,DirectX 11明显出现了卡顿,掉帧40%左右,而运行DirectX12则非常流畅应对自如。

DirectX12 不光对游戏业界、开发者是极大利好,对于游戏玩家来说也将带来很多的好处,比如更高的FPS让游戏更流畅,更好的能效可以让PC系统更省电更安静等等:

AMD在WinHEC大会解析DirectX12技术优势

从技术角度来看,DirectX 12凭借更低层的API,更高效的CPU多线程效率和GPU管线执行效率,将更好的融合CPU和GPU游戏性能,我们可以明显看到AMD在DirectX 12中的领先优势。现在要做的就是:坐等Windows 10发布吧!当然,想尝鲜的也可以先下载Windows 10 tech preview 9926版本,已经支持DirectX 12了。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3/20

17: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