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OpenPOWER:CeBIT上我们不可错过的明星

OpenPOWER:CeBIT上我们不可错过的明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CeBIT 2015上,IBM携九大主题展区重磅亮相。可能很多人只关注到了那曾战胜过人类的Watson机器人、也可能只留意到了工业4.0、移动等当下大热的话题。但除了这些,还有很多值得关注,如OpenPOWER。因为OpenPOWER可以说是构建工业4.0、移动等应用场景的基石。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4月1日

关键字: OpenPOWER CeBIT 2015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1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在德国汉诺威举办的CeBIT 2015展会上,IBM携九大主题展区重磅亮相。可能很多人只关注到了那个曾战胜过人类的IBM Watson机器人、也可能更多人只留意到了IBM展区工业4.0、移动、社交等当下大热的话题,可以肯定的是这些都是本届CeBIT大会IBM所要重点展示给观众的内容。但除了这些,还有很多信息值得我们关注,比如OpenPOWER的相关信息。为什么这么说,因为OpenPOWER可以说是构建工业4.0、移动、社交等应用场景的基石。

OpenPOWER:CeBIT上我们不可错过的明星CeBIT现场IBM展区(图片源自Bluebee.com)

因此,虽然IBM并没有为OpenPOWER单独设立一个主题展区,但对其重视程度并不亚于其它主题展区。何以为证?多场演讲便是最好的例证。在本届CeBIT大会期间,IBM多次就OpenPOWER主题开讲,为现场观众普及OpenPOWER方面的知识,并重点介绍OpenPOWER基金会成立至今所取得的成果。 

不过,要说起OpenPOWER基金会,时间还得倒回到2013年的8月那个OpenPOWER基金会成立的日子,那时只有IBM、Google、NVIDIA、Mellanox和泰安电脑5家会员单位,不过经过一年半左右时间的发展,如今OpenPOWER基金会已经有超过110个企业、组织和个人会员加入,覆盖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大中华地区的成员数量超过了四分之一。OpenPOWER的号召力、吸引力可见一斑。 

OpenPOWER:CeBIT上我们不可错过的明星CeBIT现场IBM相关负责人介绍OpenPOWER的情况 

那问题来了,OpenPOWER基金会都干点啥?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OpenPOWER基金会的职责说简单点就是围绕开放的Power系统,构建完整的生态产业链,这其中就包括芯片、系统、软件、中间件、应用、解决方案等各个环节。看看成立时的那5家企业,显然不足以覆盖整个产业链,但时至今日再看OpenPOWER基金会的成员,已经足够涵盖整个生态链的所有环节。

OpenPOWER:CeBIT上我们不可错过的明星 不完全统计的OpenPOWER基金会成员,已经全面涵盖了整个生态链的各个环节 

同时,在讲演中,IBM相关负责人也讲述了这一年多时间OpenPOWER基金会所取得的一些成果,包括一系列已经发布的基于Power架构打造的新型数据中心产品,比如IBM第一款OpenPOWER高性能计算服务器原型机,面向超大规模计算、第一台商用OpenPOWER服务器TYAN TN71-BP012、第一款搭载GPU的OpenPOWER开发者平台Cirrascale RM4950以及融合OpenPOWER、Open Compute以及OpenStack的开放服务器规格以及主板模型等。 

四个主要的解决方案涵盖面可以说十分广泛,有面向HPC、深度学习的,有面向开放计算的,也有针对大规模云计算部署的。比如,通过使用NVIDIA和Mellanox的技术,IBM和纬创(Wistron)正联合开发第一款基于OpenPOWER的高性能计算服务器。而第一台商用OpenPOWER服务器TYAN TN71-BP012将首先在SoftLayer中部署。不夸张地说,OpenPOWER基金会已经开始在IT市场崭露头角。

除此之外,提到OpenPOWER基金会,就不得不提Power中国技术产业生态联盟。据介绍,由联盟核心成员苏州中晟宏芯研发的第一款为中国市场开发的POWER芯片CP1今年将面世,其将首先应用于由无锡中太数据开发的名为“瑞德动力”(RedPower)的全新服务器中,而这也将是中国第一款于2015年面市的OpenPOWER双路服务器系统。 

另外,据悉OpenPOWER基金会此次还宣布成立一个OpenPOWER顾问组,通过建立一个正式的机制,以更好地联合其它开放性开发组织机构。顾问组的初始成员代表有Linux基金会、Open Compute Project以及中国POWER技术产业生态联盟。未来,顾问组将向OpenPOWER董事会提供指导意见,并将作为一个讲坛,支持各社区间就基础架构和软件开发进行开放式的交流。 

其实就在CeBIT举办的同期,OpenPOWER基金会首届峰会也在美国加州圣何塞隆重上演,上文所提到的那些产品、解决方案也都在此次峰会上进行了展示。更多有关OpenPOWER的信息,我们也将持续追踪报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