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在京举行 “IBM智慧数据中心开放日”活动

IBM在京举行 “IBM智慧数据中心开放日”活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IBM在北京举行了“IBM智慧数据中心开放日”活动。作为IBM全球五大客户中心之一,IBM中国系统中心利用领先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优势,成功打造了IBM亚太区最大的绿色数据中心,实现了能效指标PUE 1.25的骄人成绩,是智慧运算时代依托IDC(数据中心)实现“云计算”全新交付模式的成功实践,对助力客户IT转型、开辟崭新机遇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6月1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智慧的数据中心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5月31日,北京】今天,IBM在北京举行了“IBM智慧数据中心开放日”活动。作为IBM全球五大客户中心之一,IBM中国系统中心利用领先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优势,成功打造了IBM亚太区最大的绿色数据中心,实现了能效指标PUE 1.25的骄人成绩,是智慧运算时代依托IDC(数据中心)实现“云计算”全新交付模式的成功实践,对助力客户IT转型、开辟崭新机遇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IBM全球数据中心项目总监Allan Hoeft 表示:“作为全球数据中心领域的实践者和领导者,IBM自身拥有非常丰富的数据中心运营与管理经验。IBM中国系统中心,是IBM基于多年的实践积累,通过创新的技术与解决方案进行系统改造的成果。我相信,随着云计算的不断发展,云模式与数据中心的结合必将改变现有的IT格局。未来,IBM将进一步把最新的数据中心技术与服务理念带到中国,携手客户共同打造数据中心的云计算之路。”

领跑节能科技,打造绿色数据中心

IBM中国系统中心是IBM全球五大客户中心之一,自2005年投入使用以来,4个数据中心的IT设备数量已成倍数增长;每天的电费开支都高达12,000元人民币;数据中心主机房面积以及500KW UPS的供电都已将近饱和;空调设备因大厦变压器供电限制而无法扩容。

面对种种难题,IBM对系统中心进行了系列改造。通过用电管理软件获得对能源使用的有效控制;使用新型的冷却技术和方案;并通过实施虚拟化和其它创新技术,提高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经过绿色数据中心项目改造后,在保证IT业务需求不断增长,数据中心正常运行的情况下,IBM中国系统中心PUE从1.77最低降至1.25左右,每年节约运行成本大约100万人民币。

智慧的数据中心,助力客户实现云计算

云计算模式为IT领导者在思考工作、购买技术和管理业务、资源等方面带来根本性改变,而云计算的实现需要智慧的数据中心来构建强大的基础架构云平台。智慧的数据中心具有无限制的虚拟化能力、无间断的业务弹性、无与伦比的绿色特性和高效的自动化管理能力,可以为用户构建新一代计算资源横向扩展的基础云架构,帮助用户快速、轻松、切实地实现云计算,助力领先企业在智慧运算时代获得新的业务发展。

IBM System z大型主机在助力客户打造智慧数据中心、实现商业模式创新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某华南知名门户网站是中国十大门户网站之一,长期以来,该网站的主要业务运行在广东某电信运营商的x86服务器平台上。随着业务扩展、企业邮件应用广泛和非结构化数据的激增,传统的x86服务器平台已经无力支撑。经过各种比对和业内调研,并着重从自身需求和发展的角度出发,电信运营商对系统安全性、稳定性、可扩展性和成本效益等多方面进行了多重考量,最终决定选择IBM System z大型主机作为其核心支撑平台。IBM 的System z大型主机实现了IT计算能力资源化、IT资源划分自动化、应用部署及IT资源回收自动化。在满足市场需求上,IBM 的System z大型主机帮助该广东省运营商开拓了全新的IDC服务模式,通过打造智慧的数据中心助力其向云计算成功转型,更好地贴近用户需求,找到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