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智慧的数据中心 成就智慧的地球

IBM:智慧的数据中心 成就智慧的地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智慧的地球”理念已经提出了几年,在其之后,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智慧”——比如智慧的系统(Smarter Systems)、智慧的计算(Smarter Computing),也让智慧的地球这一概念更为具体而丰满,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智慧的数据中心(Smarted DataCenter,下文简称SDC),我们可以简单用这样的一个逻辑来串联一下:智慧的数据中心承载着智慧的系统,实现了智慧的计算(这里已经包含了智慧的云的概念),最终成就智慧的地球。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7月29日

关键字: IBM Smarter Computing 智慧的地球 智慧的运算 智慧的数据中心 S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7月29日 评论(文/赵效民):IBM“智慧的地球”理念已经提出了几年,在其之后,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智慧”——比如智慧的系统(Smarter Systems)、智慧的计算(Smarter Computing),也让智慧的地球这一概念更为具体而丰满,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智慧的数据中心(Smarter DataCenter,下文简称SDC),我们可以简单用这样的一个逻辑来串联一下:智慧的数据中心承载着智慧的系统,实现了智慧的计算(这里已经包含了智慧的云的概念),最终成就智慧的地球。

何为智慧的数据中心?

近日,ZDNet记者亲赴美国,实地了解了IBM在数据领域的最新成果,并对SDC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众所周知,IBM在数据中心领域里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可以说是在这一行业中,资历最深的提供与服务商之一,根据2011年IBM最新的统计,IBM拥有的和所管理的客户的数据中心就达到了425个,总面积近8百万平方英尺(约74万平方米),从这些数字中就可以看到IBM在数据中心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IBM:智慧的数据中心 成就智慧的地球

而2011年4月16日,IBM宣布完成收购智能楼宇软件公司Tririga,让人不由得再次关注IBM未来的数据中心战略,简单来看,收购Tririga本身有两个用意,一个就是把它当做一个热门的应用来单独销售,另一个显然就是要将它与IBM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融合,以一个智慧的建筑(Smarter Building)来作为智慧的数据中心的基础。

前面我们已经提到了从SDC到最后的智慧的地球的逻辑链路,如果除去安装在SDC内的智慧系统,那么SDC本身的最重要的核心就在于智能管理,而这也将体现出IBM SDC的核心优势与价值。

IBM:智慧的数据中心 成就智慧的地球

对于一个智慧的建筑来说,物联化(感知化)、互联化与智能化是必不可少的,而这也是IBM所说的“智慧”组成部分

当然,回到前面的话题,IBM的思路很明确——数据中心本身是一个建筑,至少可以说是与建筑合为一体的。所以,从一个全局来考量,数据中心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对建筑的管理,而这就是IBM的智慧的建筑的理念,那么其智慧又将体现在哪呢?IBM对此给出了完整的说明

IBM:智慧的数据中心 成就智慧的地球

IBM对智慧的建筑的定义

简要来说,智慧的建筑是易于管理的,并且基于智能化的数字基础架构,能对环境进行自动化的感知,采用可最大限度的节省能源以降低运营成本,同时也更加安全,借助底层的支持架构可实现即时的通信等等。由此,我们可以想像基于这样的建筑的SDC又会是怎样的呢?

IBM:智慧的数据中心 成就智慧的地球

IBM认为,作为一个SDC,它应该具备以下几个能力:

1、 不间断的监测能源与热能信息

2、 对数据中心的资源的使用进行优化

3、 对数据中心的事件与警告进行调校与响应

4、 给出历史与实时的分析和报告

5、 改善数据中心资产生命周期的管理

6、 改善利用能源与效率信息的处理任务

而IBM SDC的综合管理方案也为此而努力,之所以说是方案而不是产品,是因为这一管理在SDC设计之处就已经开始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