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Flex System聚刀片与集成能力 推动IT进化

Flex System聚刀片与集成能力 推动IT进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4月份举办的IBM智慧运算新纪元全球发布会上,IBM System X全球总经理Adalio Sanchez现场为中国用户揭开了全新专家集成系统家族(PureSystems)的神秘面纱,时隔半年,Adalio带着这款全新产品获得的市场佳绩,再次到访中国,并深入解读了专家集成系统的独特价值。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2年12月3日

关键字: IBM Flex System IBM 专家集成系统 智慧的地球 PureSyste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03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在4月份举办的IBM智慧运算新纪元全球发布会上,IBM系统与科技部System X全球总经理Adalio Sanchez现场为中国用户揭开了全新专家集成系统家族(PureSystems)的神秘面纱,时隔半年,Adalio带着这款全新产品获得的市场佳绩,再次到访中国,并深入解读了专家集成系统的独特价值。

Flex SystemIBM系统与科技部System X全球总经理Adalio Sanchez

平衡85%与15%的智慧之道

集成系统无疑是近几年的热词,并成为各大IT供应商抢占的新高地,在这股浪潮之下,Adalio认为其背后的驱动力来自于两个方面,首先在成本方面,运维压力正呈现快速攀升的趋势。“在90年代中期,企业把80%的开支用于硬件,20%用于软件管理。但这个配比在过去十几年中发生了逆转,硬件方面的开支处于比较平缓的趋势,软件管理上处于飞速上涨的趋势。如今对于一个典型企业,无论大小,其IT预算85%的开支都用于保持系统的运行,另外15%的开支是用于进行新的应用和新的服务的生成,以开拓新业务增长。”Adalio如是说。

另一方面,正如IBM倡导的智慧地球,世界范围内都出现了智能化应用的趋势。Adalio表示:“凭借智能化的技术,企业能够进行数据收集,同时进行分析,然后获得一些洞察,以推动新业务的开展,这样的企业才有机会在未来获得成功,这也要求这些企业投资于新的应用和新的解决方案。”

因此,专家集成系统的诞生被赋予了推动企业开支比例平衡以及智慧地球落地的使命,IBM也希望以此来引领下一代的IT架构。“作为系统行业的领先者,IBM希望帮助企业解决这85%和15%的开支比例的平衡问题,使企业能够释放出更多的资金投资于新的解决方案以及新的应用,同时利用智慧地球这样一新的契机,把复杂的IT系统进行全新的整合。”Adalio进一步补充道。

持续研发 融入创新集成

在众多IT大佬都想分一杯羹的集成系统市场,IBM专家集成系统推出的时间并不算早,但在短短半年时间里,PureSystem已在全球40多个国家,超过1000套PureFlex和Flex Systems出货。那么PureSystem核心优势究竟是什么?Adalio介绍,IBM每年会投入60亿美元进行研发,专家集成系统就是IBM历时4年,投入20亿美金打造的全新产品。

首先在研发方面,Adalio认为竞争对手没有如此大规模的研发投入,此外,在集成性方面,“他们更多的是把现有的系统进行打包或包装。”Adalio这样说道。Adalio强调,与竞争对手不同,PureSystems从低端以及根本上进行了设计创新,包括CPU硬件、架构层、中间件以及存储和网络,每个单元要素都进行了根本性的设计创新。

在设计过程中,PureSystems就将三大要素进行了创新集成。首先其内部植入了很多专业知识和技术,包括数据存储技术。“我们可以把数据存储在硬件上、中间层或者直接存储在某一个硬盘里,这样我们可以从基础这一层对数据的存储进行优化,然后从根本上改变整个系统的性能。”Adalio说道。

其次,在基础架构方面,IBM针对基础平台进行了优化和设置。作为PureSystems产品家族的通用架构平台,Flex System在物理硬件上支持x86和POWER计算节点混插,通过统一的设置可简化用户的运行步骤,使用户通过一次设置就可以运行,而不用每次运行的时候都要重新设置。

最后,在简化用户体验方面,通过FSM管理模块,Flex System可以把网络、存储以及计算都放置在同一个运行环境中进行管理,同时运行和管理虚拟机。在UNIX和X86并存的计算环境中,PureSystems能将所有的异构系统集中在同一个管理工具和管理系统下进行管理。

双重角色面向两大细分市场

除了作为专家集成系统的通用基础架构平台,Flex System还具有另外一个角色,那就是新一代的刀片系统,因此除了面向集成系统市场,Flex System还将加入原有的刀片系统市场。

"Flex System主要面向两个市场细分区域,首先是集成系统的市场,目前这个市场已经达到了110亿美元的规模,并以两位数的速度正向上增长;另一个是原有的刀片市场,IDC的数据显示,刀片服务器市场规模已经达到90亿美元,同样以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在向上增长。”Adalio表示,这两个细分市场在中国的前景都相当巨大,也为Flex System带来了很大的机会。

尽管中国刀片系统的发展一直没有赶上北美和欧洲,但Adalio强调中国市场的增长一直非常快速,他也相信中国的刀片市场将迎来大跨越的发展。此外,Adalio表示,Flex System的出现并不会立刻取代IBM BladeCenter刀片系统,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两者还将并存。

“作为系统的领导者,包括x86、UNIX,还有大型机以及服务器、存储器领域的领导者,我们有责任进一步推动中国市场向前发展。”Adalio最后说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