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Windows Server 2012中Hyper-V新功能概览

Windows Server 2012中Hyper-V新功能概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可以更高效地在一台服务器上同时运行多个操作系统。可以将任何负载进行虚拟化处理,随着虚拟化技术的功能日渐丰富,可扩展性能日益提高,具备更多内建的可靠性机制,不仅可以创建出适合今天的平台,而且可以为明天做好准备。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原创】 2012年11月30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30日 新闻消息(文/王涛):多年来,不同规模的组织都已接受虚拟化技术。毫无疑问虚拟化不仅能帮企业变得更敏捷,而且可以极大降低成本,随着虚拟化技术的持续发展,企业有更多领域可以转向虚拟化,直至迁入云端。

通过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可以更高效地在一台服务器上同时运行多个操作系统。可以将任何负载进行虚拟化处理,随着虚拟化技术的功能日渐丰富,可扩展性能日益提高,具备更多内建的可靠性机制,不仅可以创建出适合今天的平台,而且可以为明天做好准备。

改善多租户的安全性

虚拟化的数据中心正在变得更加流行,IT部门与托管供应商开始提供基础架构即服务产品,这类产品能为用户提供更加灵活的虚拟化基础架构。从本质上来看,这是一种按需提供的服务器实例,由于存在这样的趋势,IT部门与托管供应商为用户提供安全托管服务或安需要针对两个不同部门将数据进行分离与保护,那么每一方都需要具备自己的安全机制。

开始使用私有虚拟局域网( PVLAN )。Windows Server 2012中新增的PVLAN可用于在同一个VLAN中隔离不同虚拟机。

保护预防仿冒。保护预防恶意虚拟机从其他虚拟机处盗用IP地址(即“仿冒”)。 

约束网络通讯强制增多租户安全性。通过使用Hyper-V可扩展交换机,来自多个VLAN的通讯可以相互隔离,并重定向到虚拟机中指的某个网络适配器。

更高效的监控。指定需要监控的虚拟端口,以及为进行额外处理需要将被监控的通讯传递到虚拟端口。

扩展虚拟交换功能。Windows Server 2012的Hyper-V可扩展交换机 可扩展交换机能提供了一套可充分扩展定制的解决方案,能够提供额外功能,例如通讯监控、防火墙筛选,以及交换转发。

提供灵活的基础架构

通过使用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能获得一套灵活的平台,并保证以最佳效率峰值状态运作。作为这一机制的部分,可以更快容易地添加并管理虚拟机,从虚拟子网到内建的自动化功能,可以随时将虚拟服务器放置并移动到任何位置。

跨VLAN扩展。不再需要依赖复杂并且浪费时间的VLAN,就可以通过Hyper-V网络虚拟化功能更充分获益,通过该功能,可以在共享的基础架构下隔离网络通信,并在虚拟基础架构内部移动虚拟机,甚至可以移动到云端,但维持原有的虚拟网络。

不停机迁移虚拟机与存储,实时迁移功能的改进意味着可以在移动多个虚拟机,包括没有加入集群环境的虚拟机。此外,存储的迁移不再要求停机,因为全新的动态存储迁移功能可以让移动连接给正在运行虚拟机的虚拟磁盘。

例行任务自动化。通过Windows PowerShell实现全面的自动化,维护工作所需的时间更少,让效率更高,可以针对安装、配置、监控等工作创建命令行工具或自动化脚本。

获得存储灵活性。Hyper-V现已支持直接附加存储(DAS)、服务器消息块(SMB)共享、虚拟主机总线适配器(HBA),以及存储区域网络(SAN)环境。因此可以更容易满足不同重要程序的存储需求,并降低存储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