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BM宣布成立服务创新实验室

IBM宣布成立服务创新实验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间消息,IBM今日宣布,将成立一个新的实验室,专门从事IT服务研究,如云计算、实时分析和服务自动化等。”  除了云计算,该实验室初期的研究重点还包括实时分析、服务自动化,以及帮助企业适应移动技术等。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7月29日

关键字: IT服务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间消息,IBM今日宣布,将成立一个新的实验室,专门从事IT服务研究,如云计算、实时分析和服务自动化等。

对于IBM而言本周六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即收购普华永道咨询部门九周年。2000年惠普曾出价180亿美元收购普华永道,但以失败告终。两年后,IBM以35亿美元收购普华永道咨询部门。

这是IBM长期战略的一部分,即进军服务市场,而如今IBM已获得丰厚回报。IBM去年的营收为1000亿美元,其中57%来自服务。而且,服务部门的利润率也相当可观。

IT市场越来越复杂,成本也越来越高,当企业想向全球运送物资,或做一些与IT本身关系不大的事情,会很自然地想去聘请他人来负责,从而降低成本,减少负担。

在过去的九年中,IBM在服务方面已经悟出一些道理。IBM在服务和软件方面拥有1.5万项专利,并推出了“服务即科学”(services as a science)的口号。如果不是潜心钻研,不可能将某些事物视为“科学”。

今日,IBM又宣布成立一个新的实验室,专门从事IT服务研究。该实验室被称为“服务创新实验室” (Services Innovation Lab),将由来自IBM的200名技术专家组成。该实验室的目标很明确:将实时分析和软件自动化等领先的计算技术整合到IBM的服务中。

该实验室将由IBM副总裁马哈茂德·纳什尼(Mahmoud Naghshineh)领导,纳什尼称:“这种研究工作在过去的20多年中IBM一直在做,而这一次成立实验室的目的就是想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这将推动服务市场的快速增长,对我们的业务和客户均有利。”

除了云计算,该实验室初期的研究重点还包括实时分析、服务自动化,以及帮助企业适应移动技术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