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指出企业切入云计算的四大路径 推动云计算落地中国

IBM指出企业切入云计算的四大路径 推动云计算落地中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IBM在北京隆重召开了“重塑IT,激发商业变革”——2012 IBM 云计算高峰论坛,并在会上清晰的阐述了在中国的云计算战略即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级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的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IBM致力于成为协助中国政府推动云计算落地的策划者和实施伙伴,因地制宜的打造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与转型的云模式与云平台,同时帮助中国企业紧抓云计算机遇,在行业重新洗牌的过程中,在复杂环境下创造奇迹。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5月23日

关键字: 云计算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5月23日,北京)今天,IBM在北京隆重召开了“重塑IT,激发商业变革”——2012 IBM 云计算高峰论坛,并在会上清晰的阐述了在中国的云计算战略即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级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的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IBM致力于成为协助中国政府推动云计算落地的策划者和实施伙伴,因地制宜的打造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与转型的云模式与云平台,同时帮助中国企业紧抓云计算机遇,在行业重新洗牌的过程中,在复杂环境下创造奇迹。此外,IBM还在此次大会上指出了企业切入云计算的四大路径包括通过云化数据中心来实现削减IT支出及复杂性、通过云化平台来实现加快产品上市速度、通过云化应用来获得快速应用支持的云构建以及通过云化业务模式来成为云服务提供商。这四大路径明确了不同类型客户在实施云计算时的需求出发点以及实施方式,为推动云计算在中国的实际落地提供了有重要参考。

IBM大中华区云计算事业部总经理王胜航表示:“IBM云构建路径是基于IBM丰富的全球实践基础上提出的,是对广泛成功实践的有效总结,为各类政府、企业及组织梳理了实现云计算的思路,明确了方向。同时,云计算的实施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IT及业务的方方面面。因此政府、企业与组织不仅要依靠自身力量,更要依靠外部合作伙伴共享优势资源,携手推动云计算的落地。在这一方面,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级云计算服务与解决方案提供商,IBM将继续秉承‘成就客户’的理念,积极分享自身丰富的云实践经验、强大的云服务能力、先进的云计算技术以及深刻的云洞察,努力为中国云计算模式与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四大路径推动云计算落地

IBM基于自身丰富的全球实践经验以及对云计算发展的深刻洞察,提出了实现云计算构建的四大路径,为云计算的实施提供了准确的定位与参考。

 路径一:通过云化数据中心实现削减IT支出及复杂性:对于以削减IT支出与复杂性为目的的云构建,企业可以从IT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层面为出发点打造资源共享的云服务平台。充分利用云计算在IT基础架构方面的高效性与共享性特点,大幅减少IT成本与复杂性。IBM的智慧云(SmartCloud)系列解决方案将可以帮助企业成功建立高效的云平台,实现整体IT运营的高效与低成本。

 路径二:通过云化平台实现加快产品上市速度:对于以加快产品上市速度为目的的云构建,企业可以通过打造平台即服务(PaaS)来实现云环境下的产品开发测试过程,使研发部门可以在高效、共享、安全的环境下与各个部门紧密协作,大幅提升研发进度。IBM自身就拥有强大的开发测试云平台。IBM中国开发中心已经构建了强大的开发测试云平台,该平台的建设解决了IBM中国开发中心计算资源较为分散、集中化管理程度低、使用效率参差不齐等问题,实现了自动化资源的部署与配置,保障了开发的安全性,并能够支持动态的资源需求,大大提升了整体研发效率与能力。

 路径三:通过云化应用实现快速应用支持:企业业务需求的快速变化往往要求IT应用的快速、灵活的响应。但传统IT运营方式已经越发难以满足业务需求的快速变化。但随着公有云服务模式的产生这个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企业可以通过公有云服务平台向服务提供商随需购买所需要的IT应用或IT环境,而该平台则可在极短时间内完成应用部署,实现对企业需求的快速响应。IBM目前已经在为全球众多企业提供各类公有云服务,IBM公有云服务正在成为众多企业摆脱传统IT模式困局,释放IT价值的重要助力。

 路径四:通过云化业务模式成为云服务提供商:对于行业领先企业,云平台不仅为他们带来了业务发展的动力,更将成为他们构建未来新业务模式的重要选择。因此,这些企业可以通过构建强大的公有云平台成为行业云服务的领导者与提供者。IBM是全球公有云领域的重要领导者与推动者,并拥有强大的服务能力。目前,每天IBM每个工作日管理的客户交易达450万,截至2011年,IBM SaaS 用户达1900万,自此IBM 成为业内最大的 SaaS 提供商之一。基于这些强大的能力,IBM已经与一大批国内企业与组织展开合作,帮助打造中国的公有云服务模式。

IBM——云计算的领导者

IBM是全球云计算市场的领导者,通过多年的积累,IBM已经在全球拥有强大的服务以及研发体系,全面支持IBM帮助全球客户实现云计算的落地与实施。目前IBM在全球拥有超过200多名 研究人员在从事云计算安全和隐私突破性技术的研发,并已经在全球建立了11个 IBM 云计算开发实验室。并拥有覆盖业务咨询、硬件、软件和服务的端到端云服务能力。

云计算现已经成为IBM 2015年路线图四大核心发展计划之一。作为这一路线图的一部分,IBM 预计2015年云计算收入将达到70亿美元。目前,50% 全球财富10强和财富50强的企业在采用 IBM 私有云,80%全球财富500强企业在应用 IBM 云功能。2011年IBM的SaaS 用户已达1900万,自此IBM 成为业内最大的 SaaS 提供商之一;全球有超过1800万 IBM LotusLive 用户在云环境下开展企业防火墙之内和之间的协作;IBM目前已帮助几千家企业客户完成云计算转型,并监控与管理着4,000多个客户的安全基础架构,日处理的安全事件达 130亿以上。

在公有云领域,目前,约有100万企业级客户的应用运行在IBM的云平台上, 每年有超过1千亿美金的商业交易,每天有450万笔交易通过IBM的公有云平台进行。IBM的公有云体系能够有效保证客户业务使用的高连续性,通过服务水平协议(Service Level Agreement)保证企业用户99.9%的业务连续性,这在业内是独一无二的。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级公有云、私有云与混合云服务与解决方案提供商,IBM正不断深化与各类客户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的服务能力,以推动云计算更扎实的在中国落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