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MD研发新技术欲推出六核处理器

AMD研发新技术欲推出六核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于2008年5月7号披露了其服务器工作站的产品路线图,受到业界的一致好评。业内人士分析,随着AMD新技术的研发,07年第四季度受累于新产品推出迟缓而失去的市场份额或许会逐渐回到AMD手中。

来源:ZOL 2008年5月12日

关键字: 45nm 英特尔 处理器 六核处理器 服务器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MD于2008年5月7号披露了其服务器工作站的产品路线图,受到业界的一致好评。路线图预计在2009年推出的第一款6核处理器,并计划在2010年之前推出12个内核的处理器。

  AMD公司4月份发布的2008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由于客户所需的高速处理器新产品推迟上市,以及经济衰退导致消费支出增长减缓,AMD连续第六个季度出现了亏损。而似乎也应验了摩根大通分析师之前的警告,AMD第一季度营收可能低于公司自己的预期,部分份额被竞争对手英特尔蚕食。

  事实也证明:英特尔发布了超级产品,而AMD又缺乏高端的服务器芯片。在双方的上一轮竞争中,AMD稍略落后,但是,我们不难发现,AMD对高端技术的投入,一向不遗余力。

  AMD总裁Dirk Meyer曾经表示,AMD目前仍然将继续发展高密度的晶体管技术,今年上半年AMD就会顺利将芯片的制造技术过渡到45纳米,而这正式AMD继续与老对手英特尔对抗的筹码之一。

  而细心的网友也会发现,AMD的产品路线图中明显缺少与英特尔匹配的8核处理器。似乎为了区别于自己的竞争对手,而AMD相关负责人给出的解释是“虽然大多数服务器工作量在使用双核、4核和6核服务器芯片的时候有很好的升级性,但是,在软件工作量能够更好的并行运行之前,增加超过上述数量的内核的好处将下降。”

  为了获得同英特尔竞争上的优势,AMD在市场研发上的投入一向很大,而研发出来的产品虽然保持了在性能上的优越性,但要在短期内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似乎还不可能。以至于AMD总裁Dirk Meyer也曾表示对研发所付出的巨大开销依然耿耿于怀,“对于许多半导体制造商来说,通过销售产品获得的利润还不够研发的开销,这是一个非常矛盾而无奈的现实。”

  很现实的一个例子就是AMD曾经推出了一款定价约1000元三核处理器,用唐志德的话来讲就是一款“实际上为用户升级留下了很大空间,很体贴用户需求,售价并不贵”的处理器产品,但被消费者诟病为价格偏高。

  2007年第四季度英特尔的市场份额占76.7%,上升了0.4%,而AMD的市场份额下降了0.4%至23.1%。不过分析人士也预测:AMD的市场份额可能加速下滑,原因就是上文提到的英特尔推出了一系列非常有竞争力的45纳米芯片,而AMD却未能按时和大规模交付高端Phenom芯片。英特尔和AMD的竞争中,高新技术往往扮演一种居功至伟的角色。

  这也是为什么,AMD要不遗余力的发展高端科技。技术落后,意味着市场份额的减少,而在一个以创新为核心的企业,落后是不被允许的。

  AMD中国区总裁郭可尊做客CNET时指出,“AMD一直都非常努力地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我们觉得AMD提供非常好的技术,这个技术可以为我们消费者和我们市场带来更多的选择,和更多有竞争性的产品。”

  郭可尊还表示,“我们非常专注在处理器市场,现在业内只剩下两家提供X86架构处理器的厂商,我们是两家中的一家,所以我们会更注重客户服务,做客户所需要的东西。如果你整个产品竞争性确确实实是客户需要的话,我们的份额是在增加的。”而要使你的客户不被竞争对手抢走,适合用户的新技术是最重要的。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AMD新技术的研发,07年第四季度受累于新产品推出迟缓而失去的市场份额或许会逐渐回到AMD手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