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什么是阴齿 另类牙齿的恐怖事件[Teeth]

什么是阴齿 另类牙齿的恐怖事件[Teeth]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次担当剧情长片编剧兼导演的米切尔。从此,唐恩便带着她的“牙齿”,开始经历一连串匪夷所思的事件 威克斯勒的清纯形象配上角色唐恩令人生畏的特性,形成一种难以言喻的喜感和恐怖性,恰好回应了导演想要营造的荒诞恐怖效果。

作者:今日开州 2008年5月12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主创介绍

  第一次担当剧情长片编剧兼导演的米切尔。利希滕斯坦,是艺术家罗伊。利希滕斯坦的儿子,演员出身,曾在1983年的《拒绝文凭的官校毕业生》(The Lords of Discipline)中初次触电,此后大大小小出演过十几部电视及电影。四年前,米切尔。利希滕斯坦首次转行,尝试编写执导了短片《重生》(Resurrection),算是为转而当导演积累了经验,而《阴齿》这部长片处女作依然是由米切尔。利希滕斯坦亲自创作故事、编写剧本,米切尔。利希滕斯坦取材于古代神话故事,以恐怖片的形式讲述一个伦理故事,既带有引人入胜的科幻色彩,又不乏对世俗道德观念的影射和探讨。米切尔。利希滕斯坦在影片风格的营造上也十分大胆,不仅以笑料迭出的方式讲述了这个令人毛骨悚然的故事,还在具体情节中夸张地加入了很多呻吟声和叫床声等惊世骇俗的元素,影片小范围试映时,影院里不断传来观众的大笑声和尖叫声,作为新导演,米切尔。利希滕斯坦的无畏风格不得不令人叹服。

  

  影片第一主演、饰演唐恩的杰丝。威克斯勒,是一名二十六岁的影坛新人,杰丝。威克斯勒自2003年起正式踏入好莱坞影视圈,但此前杰丝。威克斯勒多是在各种肥皂剧中担任次要角色。此次被导演米切尔。利希滕斯坦选中,身份一跃升为第一主角,杰丝。威克斯勒自然欣喜异常,表演起来也分外卖力。在这部看似荒诞不经的另类恐怖片中,杰丝。威克斯勒却贡献了非常真实有力的演出,对于影片的情节设置,杰丝。威克斯勒也有着自己独到的看法,在宣传中接受美联社的娱乐记者采访时,杰丝。威克斯勒曾表示《牙齿》是一部讲述“如果……将会怎么样”的剧情片,并针对影片的主题提出自己的深度思索:“就像如果男人和女人之间的身体力量更加平衡一些的话,世界会有哪些改变?比如强奸这种现象可能就不会发生,因为男人们可能会这样想,‘要是我这样做了,我就会丢掉自己的命根。’所以,这就像是在探讨,如果女人真的不必要害怕,那会是怎么样一个情况。”影片上映后,杰丝。威克斯勒的出色演出受到业内影评人的一致赞扬,在2007年的圣丹斯电影节上,不仅导演米切尔。利希滕斯坦被提名,杰丝。威克斯勒更是获得剧情类女演员特别评审大奖,接下来还被极具声望的哥谭奖提名为最具突破性演员。正是借着《牙齿》的风光,杰丝。威克斯勒此后片约源源不断,已经彻底打破了肥皂剧小明星的宿命,开始在电影界划出一片新的领域。

  

  饰演男主角托比的哈勒。艾普曼,年仅二十一岁,是好莱坞一颗冉冉升起的希望新星,尽管《阴齿》只是艾普曼继前年的《美丽的俄亥俄》(Beautiful Ohio)之后的第二部作品,但哈勒。艾普曼出色的外形条件和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粉丝和好莱坞制片人的注意。在《牙齿》中,哈勒。艾普曼饰演的托比是个十足的倒霉鬼,成为女主角特异身体功能的第一牺牲者,但艾普曼的帅气外形和非凡的喜剧天赋还是超越了角色本身的窘迫,给人留下十足深刻的印象。哈勒。艾普曼青春气质的突出,也令《阴齿》在顶着奇异恐怖片头衔的同时,对于青春喜剧片观众也有着非同寻常的号召力。……

  剧情简介

  

  金发少女唐恩(杰丝。威克斯勒饰)本来和同龄的青春少女一样,过着无忧无虑的校园生活,但是突然有一天,唐恩发现自己身体结构中有一处与常人大为相异——阴道里竟然长了一排牙齿。在学校中,唐恩代领一众共同志向的人成立一个名为“承诺”的宣传团队,旨在倡导同龄人克守童贞。唐恩本人一直严格遵从自己团队定下的清规戒律,直到她遇到了同样抱有此种信仰的男孩托比(哈勒。艾普曼饰)

  

  唐恩与托比之间的恋情飞速进展,一天,两人在湖边的瀑布边玩耍嬉戏,在这个充满诱惑的浪漫气氛下,托比与唐恩终于难以控制,发生了实质性的身体接触,令人恐怖的是,激情澎湃中,托布的“那话儿”却被唐恩的“牙齿”割断,这一惨剧令唐恩自己也大惊失色,此后她还为此专门去向医生求救,但似乎没有一个人可以解释和解决这一现象。从此,唐恩便带着她的“牙齿”,开始经历一连串匪夷所思的事件

  影片简评

  

  影片故事题材虽然来源于古老神话,但导演米切尔。利希滕斯坦采用的包装方式却是实打实的现代恐怖片手法:血块、血浆、触目惊心的人体切割、癫狂而无厘头的搞笑方式,但影片最难得还在于,在打造画面本身的骇人听闻的同时,还成功透露出对社会道德评判的嘲讽和戏谑,使之不同于一般纯粹刺激感官的血浆恐怖片。

  

  女主角杰丝。威克斯勒虽为影坛新人,但其恰到好处的表演却令人刮目相看,唐恩这个角色从对自己身体特异结构的惊讶、恐惧和无辜,到后来的习以为常甚至加以利用的变化过程,在唐恩十分有说服力的表演下分外可信,杰丝。威克斯勒的清纯形象配上角色唐恩令人生畏的特性,形成一种难以言喻的喜感和恐怖性,恰好回应了导演想要营造的荒诞恐怖效果。

  

  编导米切尔。利希滕斯坦的创意的确令人拍案,他按着世俗评判营造出一个有着自己生杀规则的恐怖世界,最后又以合理的推导过程得出这个世界的荒诞性。这种建立在生理结构和人的欲望上的情节设置,很像上世纪八十年代西班牙导演大师阿莫多瓦痴迷的题材和风格,但是所用的表现手法,却是百分百的当今影坛执导技术。比起其令人惊叹的编剧功力,米切尔。利希滕斯坦在执导上展现的才华要略逊一筹,毕竟是第一次执起导筒,经验不足的利希滕斯坦在有些技术层面的应用上还略显生涩,在影片连续性的控制上明显有所欠缺,而这却正是对这部影片来说最重要的东西,不能不说是《阴齿》的一大遗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