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ntel加速32nm取代45nm进程

Intel加速32nm取代45nm进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刚刚进入2009年,英特尔又一次对该方案进行了调整,取消了Havendale/Auburndale两种处理器的推出,取而代之的将是Clarkdale(台式机型处理器)及Arrandale(笔记本型处理器)两种产品。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2月9日

关键字: Arrandale Clarkdale 45nm 32nm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之前有传言称,包含Havendale(台式机型处理器)及Auburndale(笔记本型处理器)普及版在内Nehalem双核产品上市时间将从2009年第三季度推迟到2010年第一季度。而刚刚进入2009年,英特尔又一次对该方案进行了调整,取消了Havendale/Auburndale两种处理器的推出,取而代之的将是Clarkdale(台式机型处理器)及Arrandale(笔记本型处理器)两种产品。

32nm技术取代45nm技术

根据OEM厂商提供的信息,在二月上旬英特尔给OEM厂商的配给计划中Nehalem微架构的双核版本Havendale/Auburndale两种产品被正式取消,而新投入生产的将是Clarkdale和Arrandale两种产品。

Havendale/Auburndale是将原有Nehalem微架构CPU及CPU内置北桥芯片(GMCH)合为一体的CPU产品。而Clarkdale/Arrandale则采用了32nm制程工艺、基于Westmere的双核产品。

Havendale/Auburndale和Clarkdale/Arrandale的差异(笔者猜测)

除此之外,Clarkdale/Arrandale其它设计都与原来的Havendale/Auburndale大体相同。CPU插槽采用LGA1156、最大4MB缓存、1x16的外部PCI Express凹槽、双通道DDR3-1066、Turbo Boost技术和超线程等支持技术几乎没有变化,从外表上也没有太大变化。

同时,Clarkdale/Arrandale还对芯片组进行了更新。英特尔对LGA1156适用的Ibexpeak(台式机型)及Ibexpeak-M(笔记本机型)产品投入使用新的芯片组。

表一:面向台式电脑Ibexpeak SKU(笔者猜测)

表二:面向笔记本电脑Ibexpeak-M SKU(笔者猜测)

首先是第三季度将推出的面向台式型电脑的P55以及面向笔记本型电脑的PM55。这是为了能够顺利在第三季度推出普及型Nehalem双核心版的Lynnfiled(台式电脑版)/Clarksfiled(笔记本电脑版)。接下来,在2010年第一季度推出Clarkdale/Arrandale之后将推出余下产品,为打造LGA1156平台奠定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