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超越22nm:摩尔定律有望延续至2020年

超越22nm:摩尔定律有望延续至2020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英国国家计量研究院下属的国家物理实验室(NPL)又找到了一种新材料,有望将摩尔定律推进到2020年左右,并且突破22nm继续向更小尺寸迈进。

来源:驱动之家 2008年12月11日

关键字: 摩尔定律 晶体管 45nm 22n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摩尔定律到底有没有极限?在物理铁律面前何时会最终停下来?这样的话题已经探讨了很多年,不过每次山穷水尽的时候研究人员都能拿出新办法,转而柳暗花明。现在,英国国家计量研究院下属的国家物理实验室(NPL)又找到了一种新材料,有望将摩尔定律推进到2020年左右,并且突破22nm继续向更小尺寸迈进。

  NPL的研究人员们提出了一种掺杂锰(Mn)的锗(Ge)衬底,具体说来就是首先制造锗纳米线,然后通过锰人工为其增加磁性。NPL的报告称,这种磁效应的属性使其有潜力作为电子元件的基础,包括超过300K的铁磁性、大约340cm2/Vs的空穴迁移率和其他工业相关参数。

  锗在当今的超高端应用中相当常见,与硅混合大量出现在光纤、红外线光学、太阳能电池等技术中,Intel的45nm工艺也引入了这种金属,不过其缺点是易碎,因而大批量生产或者增大体积比较困难。

  NPL高级科学家Olga Kazakova博士表示:“(锰锗)这种方案不仅是原料方面的变化,也改变了晶体管的结构。……锗和硅的亲和性很好,这就意味着它能很轻松地应用在现有硅电子技术中,同时无需大规模重新设计。这种基于NPL锗纳米线技术制造的晶体管预计能在10年后实现,有望带来一场计算和电子元件的革命。”

  相关技术论文会发表在《纳米时报》(Nano Letters)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