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英特尔3-D三栅极晶体管技术获选“中国年度电子成就奖”

英特尔3-D三栅极晶体管技术获选“中国年度电子成就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今天召开的第十七届国际集成电路研讨会暨展览会(IIC-China 2012)上,英特尔3-D三栅极晶体管技术获选由环球资源颁发的“中国年度电子成就奖”,被评为“2012年最具潜力新技术”。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2月24日

关键字: 三栅极 晶体管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2月24号,深圳)在今天召开的第十七届国际集成电路研讨会暨展览会(IIC-China 2012)上,英特尔3-D三栅极晶体管技术获选由环球资源颁发的“中国年度电子成就奖”,被评为“2012年最具潜力新技术”。

作为电子和半导体业界备受瞩目的奖项之一,由环球资源颁发的“电子成就奖”旨在表彰促进电子设计产业发展的技术、产品、公司、团队和个人,其中的“最具潜力新技术”则主要评选在过去18个月内推出的设计卓越、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并发挥行业领军作用的新技术。2011年5月,英特尔公司宣布世界首款3-D三栅极晶体管进入生产技术阶段,其独一无二的3-D结构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性能提升和能耗节省,将让产品设计师能够灵活地将现有设备创新得更智能,并且有可能开发出全新的产品。

3-D三栅极晶体管技术代表着从2-D平面晶体管结构的根本性转变,是晶体管发展史上的一次革命性突破。与之前的32纳米平面晶体管相比,22纳米3-D三栅极晶体管在低电压下将性能提高了37%;并且只需消耗不到一半的电量,就能达到与32纳米芯片中2-D平面晶体管一样的性能*。这一改进将为各种计算设备(从服务器到台式机,从笔记本电脑到手持式设备)带来前所未有的高性能和能效,满足各种细分市场对能耗、成本和设计尺寸的整体需求。

晶体管是微处理器的基本部件。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微处理器已在计算机、消费电子产品、汽车、航空、家用电器、医疗设备等多个领域得到了应用。英特尔一直遵循由联合创始人戈登•摩尔提出的摩尔定律,为每个芯片添加更多功能和计算内核,从而提高性能,并降低单个晶体管的制造成本。在3-D三栅极晶体管技术公布之前,英特尔曾于2003年推出应变硅技术、2007年推出和高-k金属栅极技术,一次次开启摩尔定律的新时代。

截止目前,英特尔3-D三栅极晶体管技术在中国已经获得了包括《电脑时空》、《IT时代周刊》、《微电脑世界》、《微型计算机》等多家主流媒体的创新大奖。此前,该技术还入选了美国《时代周刊》“2011年度50大最佳发明”、《华尔街日报》“年度科技创新奖”等奖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