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企业解决方案和服务强势助力戴尔2012财年获创记录佳绩

企业解决方案和服务强势助力戴尔2012财年获创记录佳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向企业解决方案和服务领域进一步扩张的策略,使其收获了空前成功的一个财年。 戴尔2012财年运营收入达到621亿美元,按照GAAP公用会计准则计算每股盈利为1.88美元,按照Non-GAAP非公用会计准则计算每股盈利为2.13美元,其中企业级解决方案和服务的运营收入为186美元,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2月22日

关键字: 解决方案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 2012财年运营收入达到621亿美元,其中第四季度运营收入为160亿美元

• 2012财年企业解决方案和服务的运营收入实现创纪录的186亿美元,其中第四季度为49亿美元
• 2012财年运营现金流为55亿美元,其中第四季度为18亿美元

戴尔向企业解决方案和服务领域进一步扩张的策略,使其收获了空前成功的一个财年。

戴尔2012财年运营收入达到621亿美元,按照GAAP公用会计准则计算每股盈利为1.88美元,按照Non-GAAP非公用会计准则计算每股盈利为2.13美元,其中企业级解决方案和服务的运营收入为186美元,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戴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表示:“现在客户对我们的了解更加全面了,他们相信我们从数据中心到设备都能够满足其复杂的IT需求。我们比以往更致力于发展和投资那些能够为客户带来更佳价值和更好产出的创新解决方案。”

戴尔首席财务官布莱恩•格莱登(Brian Gladden)表示:“企业解决方案和服务的收入及收益都获得了扩展,这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2012财年的成果印证了我们在这一年里所采取的优先策略获得了重要进展。”

业绩成果:

Ÿ 2012财年第四季度运营收入为160亿美元,同比增长2%。相比以往戴尔将多出的一周并入了第四季度。2012财年的运营收入为621亿美元,增长1%。

Ÿ 按照GAAP公用会计准则,第四季度的每股盈利为43美分,同比下降10%;按照Non-GAAP非公用会计准则,第四季度的每股盈利为51美分,下降4%。按照GAAP公用会计准则,2012财年的每股盈利为1.88美元,同比增长39%;按照Non-GAAP非公用会计准则,2012财年的每股盈利为2.13美元,同比增长34%。双双创下新高。

Ÿ 按照GAAP公用会计准则,第四季度的运营收益为9.31亿美元,占运营收入的5.8%。按照Non-GAAP非公用会计准则,第四季度的运营收益为11亿美元,占运营收入的7.1%。按照GAAP公用会计准则,2012财年的运营收益为44亿美元;按照Non-GAAP非公用会计准则,2012财年的运营收益为51亿美元。双双创下新的记录。

Ÿ 第四季度运营现金流为18亿美元,截止至第四季度结束戴尔持有的现金和投资为182亿美元。2012财年,戴尔共投资了27亿美元购买了1.78亿股戴尔股票。

2012财年第四季度及本财年亮点

企业解决方案和服务强势助力戴尔2012财年获创记录佳绩

有关戴尔使用非GAAP财务信息的阐述请参见下方的“非GAAP财务测量数据”部分。非GAAP财务信息不包括已购买无形资产摊销相关成本、解雇和设施行为(facility-action)成本,特定结算成本和收购相关支出。如无特殊说明,本新闻稿中的所有对比数据均为年同比增长率。

战略进展:

Ÿ 戴尔服务业务收入增长12%,达22亿美元,占戴尔业务的14%。交易服务业务增长14%,其中戴尔的高级技术服务及外包业务配售率增长强劲,达到8%。累积的服务合同总价值增长了11%,达155亿美元。
Ÿ 戴尔自身的存储业务增长33%,达到 4.63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包括Compellent在内的戴尔自主知识产权。Compellent存储业务实现了超过60%的连续增长。
Ÿ 服务器和网络运营收入增长6%。

业务部门和区域:

Ÿ 大型企业业务本季度运营收入为49亿美元,增长为5%,得益于客户端和企业解决方案及服务业务的广泛基础增长。服务业务运营收入增长18%。本季度运营收益为4.61亿美元,占运营收入的9.4%。全年运营收入为185亿美元,较去年增长4%。

Ÿ 公共事业业务运营收入为39亿,下降1%。公共事业业务受持续走低的美国及西欧经济影响。服务业务运营收入增长7%,戴尔IP存储运营收入增长32%。本季度运营收益为3.27亿美元,占运营收入的8.3%。

Ÿ 中小企业业务运营收入增长6%,达到40亿美元。企业解决方案和服务业务运营收入本季度增长18%,创下12亿美元的新高。服务业务本季度增长28%。在利润率较高的企业解决方案和服务组合的带动下,中小企业业务运营收益为4.12亿美元,占运营收入10.3%。

Ÿ 消费业务运营收入为32亿美元,本季度下降2%。运营收益为3,900万美元,下降43%,占运营收入1.2%。收入下降主要发生在美国市场,非美国市场的运营收入增长了10%。

Ÿ 亚太区及日本市场运营收入增长10%,其中中国增长15%,欧洲、中东和非洲本季度增长8%。美国下降3%。成长型市场(美国、加拿大、西欧和日本以外的国家)的运营收入本季度增长8%,本财年增长12%。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运营收入本季度增长10%,本财年增长15%。

公司展望:

戴尔将继续强化运营收益和现金流。戴尔预计非GAAP每股收益在2013财年将超过2012财年的2.13美元,通过强大的运营,现金流将超过净利润。戴尔将其2013财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增长预期下调约7个百分点,这与第十四周的正常季节性调整相一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