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Platform Symphony帮助花旗集团实现业务目标

Platform Symphony帮助花旗集团实现业务目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花旗集团是当今世界资产规模最大、利润最多、全球连锁性最高、业务门类最齐全的金融服务集团。作为全球卓越的金融服务公司,花旗集团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约为二亿客户服务,包括个人、机构、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广泛的金融产品服务从消费银行服务及信贷、企业和投资银行服务、以至经纪,保险和资产管理,非任何其它金融机构可以比拟。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2月22日

关键字: Platform Computing 花旗 解决方案 网格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花旗集团是当今世界资产规模最大、利润最多、全球连锁性最高、业务门类最齐全的金融服务集团。作为全球卓越的金融服务公司,花旗集团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约为二亿客户服务,包括个人、机构、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广泛的金融产品服务从消费银行服务及信贷、企业和投资银行服务、以至经纪,保险和资产管理,非任何其它金融机构可以比拟。

花旗集团资本市场部负责对包括货币市场、外汇、固定收益产品以及多种衍生产品等多种金融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进行管理,包括建模、定价、交易和管理。花旗集团市场与银行部的交易员每天都要处理各种各样的投资交易产品。
市场的快速增长和竞争的日益激烈,使得金融产品和投资组合日益复杂。为了在竞争中赢利并超越竞争对手,花旗集团资本市场部必须更快地完成风险计算并建立风险场景, 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正确的决策并控制风险。更大的数据量和更高的复杂性也迫切需要功能强大且灵活的计算机系统,以便为企业提供准确、实时的对手风险评估,同时降低运营成本,并提高质量和敏捷性。然而由此带来的问题是现有的计算资源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尽管有足够的预算来购买计算机,但数据中心场地的费用却暴涨,与此同时,对现有设备的分析表明,计算机硬件的使用效率还不到15%。

为了充分利用计算资源以提供更多的处理能力用于改进复杂的分析、定价和风险管理应用的性能并降低计算成本,支持业务的快速增长并不断引入更复杂的新产品,花旗集团需在保持业务增长的同时,提升应用的处理能力并降低成本。仔细比较了市场上现有的多种产品之后,花旗集团决定放弃购买昂贵的计算机,采用网格计算模式以充分利用现有的计算资源提供更多的处理能力,满足业务增长对计算能力的需求并降低成本。

花期集团采用了Platform Symphony——这一专为满足金融机构的独特需求而开发的网格解决方案建立计算网格。Platform Symphony专门用于在可扩展、共享、异构的网格中运行分布式应用服务。它充分利用可用的计算资源,提高并行应用的运行速度并快速得到计算结果。与其他性能较差或缺少动态资源共享功能的解决方案相比,Platform Symphony采用了效率极高的低延迟架构,提供了足够高的性能和灵活性以满足最苛刻的应用程序对吞吐量的要求。由于对速度、资源共享、可靠性和可管理性进行了优化,Platform Symphony在显著降低总拥有成本的同时还提供了卓越的应用性能。

Platform Symphony可加快业务及金融风险处理流程,减少延迟,使复杂的计算可以通过网格实时地完成。Platform Symphony针对高性能、高可用性和高可管理性进行了优化,可以满足甚至超过各种复杂应用程序对处理速度的要求,大幅度降低业务应用和风险控制应用的总体拥有成本。

Platform Symphony支持众多的业务应用程序和金融风险管理应用程序,包括实时定价、风险模拟和蒙特卡罗模拟,以便更好地管理众多风险因素,包括流动性因素、信用因素、市场因素和运营因素。在要求进行分析的行业,Platform Symphony为分析处理流程提供了分布式计算工作负载解决方案,可以满足复杂事件处理(CEP)、ETL以及商业智能应用的需求。与其他解决方案相比, Platform Symphony最大的优势是提供了运营灵活性和资源共享功能,可以满足任何应用的需求。

花旗集团实现网格的第一步是将现有的计算资源全部整合到一个大型资源池中。花旗集团在全球共有数万台计算机,将这些资源整合起来,既不会增加硬件成本,也不需要额外的数据中心空间和场地。一旦需要增添额外的计算资源,花旗集团可以方便、快捷地在网格中添加低成本的PC服务器,无需像过去那样购买大型、复杂且价格昂贵的服务器。这种方式降低了成本,让部署过程更容易,同时还极大地简化了对基础架构的管理。

计算网格带来的另一个好处是即使网格种的某一台机器宕机了,也不会影响应用程序的性能,而且排除故障变得非常简单且成本低廉,仅需更换故障机器即可,无需中断应用程序的运行。

实施结果显示,Platform的网格计算解决方案扩展了花旗集团关键业务应用的容量、提高了性能、降低了计算成本和对机房的需求。表现在:计算机硬件的利用率从20%上升至超过80%,提供了更强的处理能力;简化了对计算基础架构的管理,可以根据需要,快速、方便、低成本地增添资源;建立了一个有效的、全球实用的计算平台,按需提供处理能力并显著降低成本;能部署功能强大的工具以帮助评估业务决策。与此同时,这个计算网格也用于提供公用计算服务,为花旗集团的各个业务部门按需提供计算资源。

借助Platform Symphony, 花旗集团各业务部门的多种应用都可以很方便地部署到网格上。此外,由于在网格中建立了计费模型,因此可以更严格地管理计算资源,集团内部各业务部门按照所使用的计算资源支付费用,真正实现了依据服务水平协议(SLA)按需调用计算资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